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刘浩在安排部署黄河流域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工作时强调

实事求是查问题 精准高效抓整改
全力保障市域水生态环境长治久安

来源:市政务信息化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3-03-17 18:27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3月17日,生态环境部黄河干流中下游及部分支流入河排污口现场排查工作启动会结束后,市委常委、副市长、市新区管委会党工委书记刘浩立即召开会议,安排部署我市排查整治工作。
  刘浩指出,开展黄河流域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是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实践,也是从源头推动污染治理、改善水生态环境的重要举措。我市承担着石川河水环境治理的重要职责使命,各级各部门要始终胸怀“国之大者”,聚焦短板弱项,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厉的措施,不讲条件、精准发力,扎扎实实抓好问题整改,全力保障市域水生态环境长治久安。
  刘浩强调,本轮排查督导既是一次倒逼责任落实,也是一次靶向开方疗伤。各区县分管负责同志和市区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亲自上手跟踪推进,对航拍的疑似点位全面深入排查,实事求是摸清问题症结,精准高效逐项整改落实,做到不漏一河、不漏一口,确保问题“清仓归零”。针对排查发现问题,要逐项梳理细化,明确工作任务、责任单位、完成时限,逐一制定整改措施,建立拉条挂账、跟进推动、办结销号的工作机制,确保整改工作有序推进、整改措施有力落实。要抽调专人成立专班,精心部署、周密安排,全程做好协调联络、信息发布、任务分解、整改督办等服务保障,确保工作组在铜期间各项工作高效有序实施。
网络编辑:雷泽华
信息审核:雷泽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