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郝光耀主持召开市政府第二次常务会议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3-02-22 08:34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2月21日,市长郝光耀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农业农村、高质量项目推进年、营商环境突破年、信访、安全生产、促进工业投资持续健康增长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确保党中央政令畅通、令行禁止,以实际行动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认真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坚持不懈巩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为加快铜川高质量全面转型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听取了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筹备情况汇报,审议并原则同意《关于做好2023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实施意见》《关于加强耕地保护提高粮食安全保障能力的实施意见》《关于扎实推进特色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关于支持乡村振兴重点帮扶镇和重点帮扶村加快发展的行动方案》《铜川市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规划(2023—2025年)》。会议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关于“三农”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毫不动摇抓好粮食生产,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加快发展壮大特色带农产业,千方百计兴业态、树品牌,量质并举提效益、促增收,拓宽渠道稳就业、促创业,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努力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要稳步推进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规划,带着责任、带着情怀力促农业农村工作见行见效,久久为功推动全市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赵一德在全省开展“三个年”活动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审议并原则同意《铜川市高质量项目推进年行动方案》《铜川市营商环境突破年行动方案》。会议强调,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来,把服务和推进“三个年”活动作为贯穿全年工作的主线,扛牢主体责任,优化改革创新措施,以新干劲、新作为推动工作取得新成效,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良好环境和坚强保障。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信访局长会议精神,强调要始终带着感情和责任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以“事不在小、关键在办、关键在早”的态度,有力有效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维护好群众合理合法权益,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三管三必须”原则,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突出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全面彻底排查化解各类风险隐患,全力把安全生产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关于促进工业投资持续健康增长的若干措施》,悉心研究吃透政策,准确把握政策动向和资金投向,强化部门协调联动,加强政策衔接、项目对接,精心做好项目策划包装和主动争取,努力把政策机遇转化为发展动力,加快推动全市经济运行整体好转、扩量提质。
  会议还研究了老龄、残疾人有关工作。(记者:董唯韦)


  图解:市政府常务会议


网络编辑:张兴林
信息审核:张兴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