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郝光耀主持召开市政府全体会议

讨论《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稿)》等文件

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01-05 19:26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1月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郝光耀主持召开市政府全体会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稿)》《铜川市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讨论稿)》和《铜川市2022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讨论稿)》。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勇,市委常委、副市长刘浩,副市长宋桂合、杨磊、雷颖、黄牛虎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2022年是本届政府的开局之年,一年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市政府把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作为工作主线贯穿始终,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认真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紧扣“一示范四高地”奋斗目标,团结依靠全市人民,克难奋进,开拓创新,推动高质量全面转型发展迈上新台阶。做好2023年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和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按照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市第十三次党代会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更好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更大力度实施项目带动、创新驱动、产业升级、生态强基、区域融合、文化引领发展战略,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大力提振市场信心,把实施扩大内需战略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机结合起来,突出做好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工作,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为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谱写铜川高质量全面转型发展新篇章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强调,市政府领导要深入区县座谈交流,进一步充分听取区县政府的重点工作汇报,进一步吸纳充实到报告中。报告起草组要认真梳理、充分吸纳各方面好的意见建议,使报告内容更加契合铜川实际、体现高质量发展要求、顺应群众期盼,更加精炼务实,充分展现全市上下一年来的工作成效和2023年的工作打算。
  会议强调,要聚焦重点、突出关键,持续用力落实重点产业“链长制”,着力在推进产业发展、工业增长、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等方面下功夫,凝心聚力抓好国家高新区、国家森林城市、5A级景区创建和重大会议筹备、重大项目建设,奋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记者:陈超)


网络编辑:王宇兴
信息审核:薛红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