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市政府召开第15次常务会议

郝光耀主持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2-12-27 09:19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12月26日,市长郝光耀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5次常务会议,研究我市经济稳增长、气象高质量发展、普惠金融改革试验区建设、优化营商环境、生态环保等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12月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会议指出,明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经济工作意义重大。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牢牢把握“六个更好统筹”,多措并举保障产业链和供应链安全稳定、顺畅运转。要牢固树立“大抓产业、大抓招商”的鲜明导向,推动传统产业、新兴产业、特色优势产业协同发展,“储、招、落、建、产”多轮接续,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要积极争取中省政策支持,用足用好中央预算内投资、专项债券、开发性金融工具等政策手段,持续扩大有效投资。要牢牢把握保障和改善民生这个根本落脚点,扎实做好教育、医疗、文化、社保等民生事业,在不断扩容提质中增进民生福祉。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气象高质量发展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省政府常务会议精神,审议并原则同意《铜川市贯彻落实工作方案》。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省有关要求,夯实责任,狠抓落实,强化政策资金保障,加快重点项目立项实施,以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转型。
  会议传达学习了《陕西省公平竞争审查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关于做好我省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实施情况第三方评估存疑文件核实整改的通知》精神,听取了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和《贯彻落实工作安排》汇报。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实施细则》,推进公平竞争审查工作扎实开展。要对标高标准和严要求,纵深推进改革事项,大胆探索创新,做好政策落实解读,切实为中小微企业纾困解难。
  会议听取了我市普惠金融改革试验区建设重点工作推进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加强统筹领导,完善融资配套,强化政策协同,对主要经济金融指标清单化、台账式推进,确保普惠金融改革试验区建设开局良好、稳步见效。
  会议听取了《铜川市地震应急预案》。会议强调,要始终把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坚持以防为主,加强防震减灾队伍建设和宣传教育,全面提升地震监测预报预警能力。
  会议听取了《铜川市职工医疗保险实施细则》,审议并原则同意《铜川市健全重特大疾病医疗保险和救助制度实施细则》。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夯实医疗救助托底保障功能,坚持应保尽保、保障基本,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强化基金管理,确保惠民为民的好政策落实好、落实到群众心坎上。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铜川市创建省级双拥模范城实施方案》,决定报市委常委会会议研究。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创建工作,全面部署,整体推进,确保高质量通过2024年省级考评组验收检查。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铜川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方案》。会议强调,要以“便民、利民、惠民”为出发点,提升居民消费品质,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高效推进试点工作走深走实。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铜川市推进生态环境监测体系与监测能力现代化工作的若干措施》《铜川市完善生态环境综合执法体系建设的若干措施》。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扛牢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把加强监测体系与监测能力、构建综合执法体系作为我市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一环,加强业务指导,提升队伍力量,全方位提升生态环节监管工作质效。(记者:杨佳)


  图解:市政府常务会议


网络编辑:薛红娟
信息审核:薛红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