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郝光耀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4次常务会议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2-12-02 10:31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12月1日,市长郝光耀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4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听取关于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市政府代表团考察调研有关情况的汇报,研究不动产登记、优化生育政策、独生子女保健费发放、城市公共交通成本规制管理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深刻吸取近期全国有关省市安全生产事故教训,保持警钟长鸣,盯死看牢煤矿、道路交通、冬季防火、危化品等重点领域风险隐患排查治理, 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落实落细安全生产网格化监管,层层压实安全责任,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会议强调,今年以来,全市上下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迅速、果断处置突发疫情。同时,仍要看到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需要进一步坚定信心,按照“三个坚定不移”“科学精准、扎实推进”“两个绝不能”的重要要求,坚持第九版、落实二十条,刻不容缓快速处置局部疫情。要毫不放松筑牢外防输入防线,坚决防止隐匿传播,进一步加强宣传引导,凝聚疫情防控强大合力,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尽最大努力、争取最短时间打赢歼灭战。
  会议强调,要立足“一示范四高地”发展实际,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认真审视自身差距、短板和不足,找准工作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切实把外出考察学到的好经验、好做法,转化为推进落实的新思路、新举措。要推动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擦亮“铜川苹果”“铜川大樱桃”品牌,促进农业提质增效。要深入挖掘工业企业潜力,延伸产业链条,不断做大做强。要推动旅游商贸深度融合,不断丰富业态,扩大影响,推动三产融合发展。要在大抓项目、抓大项目上持续发力,争取实现更多实物工作量。要强化招商质效,创新招商载体,突出精准招商,为建设现代产业新城、幸福美丽铜川注入强劲动力。
  会议强调,要坚持“依法依规,守住底线,实事求是,分类处置”的原则,扎实开展不动产登记历史遗留问题化解工作,全力破解“登记难、办证难”等问题,以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铜川市优化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实施方案》,决定报市委研究。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抓好政策宣传和解读,切实减轻群众的生育养育负担,确保生育支持措施落到实处,为全市高质量全面转型发展提供人口支撑。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铜川市独生子女保健费发放管理办法》。会议强调,要切实加强独生子女保健费管理,规范独生子女保健费发放程序,确保独生子女保健费及时、足额发放,维护计划生育家庭的合法权益。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铜川市城市公共交通成本规制管理办法(试行)》。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建立健全城市公交企业成本核算和政府补贴机制,提高财政补贴资金使用效率,激励公交企业提高服务水平,推动公共交通事业持续健康发展。(记者:杨佳)
  图解:市政府常务会议


网络编辑:屈立荣
信息审核:屈立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