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郝光耀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3次常务会议

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11-16 17:09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11月16日,市长郝光耀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3次常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陕西省政府购买服务绩效管理办法》、省财政金融风险化解委员会办公室有关文件,研究贯彻落实工作。会议还研究了乡村建设行动、加强基层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激发市场活力促进消费升级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领会核心要义、全面抓好贯彻落实。要传承好党的红色基因,大力弘扬延安精神、红旗渠精神、照金精神,传承优良革命传统和奋斗精神,奋力谱写铜川高质量全面转型发展新篇章。要加强红色资源保护利用,抓好红色教育、红色研学、红色旅游,着力打造全国知名红色教育高地。要强化防止返贫监测帮扶机制落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要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因地制宜发展乡村特色产业特别是苹果产业,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加快推进全市农业农村现代化。要落实好立德树人要求,持续提升我市基础教育水平,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会议强调,要全面对标政府购买服务绩效管理要求,抓好政策落实,提升财政资金配置效率和使用效益。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强化责任意识和风险意识,突出源头治理,扎实做好金融风险防范化解工作,牢牢守住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风险底线。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铜川市乡村建设行动实施方案》,决定报市委研究。会议强调,要对标目标、任务和责任分工,以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建设为重点,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扎实有效推进乡村建设工作,努力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
  会议原则同意2022年度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情况的汇报,决定报市委研究。会议强调,要压紧压实属地管理责任、食品生产经营企业主体责任,强化综合协调,加大监管力度,深化能力建设,广泛宣传引导,确保广大群众饮食用药安全。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关于加强基层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的实施方案》,决定报市委研究。会议强调,要以全省基层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试点市为契机,对照时间节点,抓好《实施方案》贯彻落实,全面提升我市基层应急能力。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铜川市激发市场活力促进消费升级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22—2024年)》。会议强调,要统筹疫情防控和消费促进工作,推进消费载体提级、消费平台提质、商品消费提档、市场主体培育、市场稳定保障五大行动,不断优化消费环境,大力提升消费品质,稳步壮大消费规模,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
  会议原则同意新区城市道路环卫保洁绿化管护政府购买服务有关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政府购买服务绩效管理办法,坚持政府主导、市场运作、行业监管、量化考核的原则,统筹推进垃圾分类管理工作取得实效,全面提升城市管理服务质量和精细化管理水平。(记者:陈超)

  图解链接:市政府常务会议


网络编辑:屈立荣
信息审核:屈立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