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强调

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在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上务实奋进

李九红主持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2-10-26 08:48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10月25日,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安排全市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市委书记李九红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是党心所向、民心所盼,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意志和心愿。我们要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始终胸怀“两个大局”,始终牢记“国之大者”,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办,按照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干,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务实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
  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感悟新时代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经受重大考验、不断开创新局的伟大历程,坚定历史自信、把握历史主动,切实增强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的政治、思想和行动自觉。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认真践行“两个结合”和“六个坚持”要求,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更加自觉地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和重大原则,结合市域发展实际,守土尽责踔厉奋进,奋力谱写高质量全面转型发展新篇章。要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以永远在路上的勇气和韧劲,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把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干部队伍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不断巩固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要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充分调动全市各方面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攥指成拳攻坚克难,步调一致奋勇前行,凝聚起奋斗奋进的强大合力。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认真谋划、精心组织、周密部署,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坚持原原本本学,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沉心静气学原文、深思细研悟原理,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要坚持联系实际学,将党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同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贯通结合起来,把昂扬的学习热情转化为建设现代产业新城、幸福美丽铜川的具体举措和生动实践。要坚持丰富形式学,搞好集中培训轮训,深入基层宣传宣讲,加强理论研究阐释,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要坚持领导带头学,各级领导干部要在带头学、带头讲、带头干上走在前做在先,加强辅导指导督导,推动本区域本部门本单位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扎实开展。
  会议强调,要紧扣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判断、战略部署和任务要求,全面对标对表,完善思路举措,狠抓工作落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铜川落地生根、见到实效。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做实创新驱动发展,深化改革攻坚突破,加大对外开放力度,促进城乡协调发展,全力以赴推动全市经济持续平稳健康发展。要用心用情用力办好民生实事,落实好各项惠民利民政策,着力促进就业稳岗增收,加大优质公共服务供给,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解决好教育、医疗、住房等“急难愁盼”问题,让人民群众的生活越过越好。要坚定不移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持续用力改作风纠歪风树新风,勉励广大党员干部在新征程上立足本职真抓实干、锐意拼搏开拓进取。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抓紧抓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锚定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抓关键扭重点、固根基补短板,全面防输入强管控提能力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全力抓项目扩投资促消费稳住经济基本盘,防范化解风险隐患维护社会安全稳定,扎实巩固脱贫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认真谋划部署明年工作,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务实的举措推动各项事业不断取得新进展、迈上新台阶。

(记者:陈娜)


网络编辑:王宇兴
信息审核:屈立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