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传达省委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重点工作

李九红主持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2-10-01 09:15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9月30日,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省委人才工作会议和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安排近期全市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维稳安保、国家森林城市创建等工作。市委书记李九红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攻克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经受住了来自各方面的风险挑战考验,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全市上下要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广泛宣传10年来战略性举措、变革性实践、突破性进展、标志性成果的里程碑意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紧紧围绕建设现代产业新城、幸福美丽铜川奋斗目标,把“两个维护”落实在铆足干劲、凝心聚力推动工作的实际行动中,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要思想,准确把握“四个面向”要求,深刻领会“八个坚持”规律性认识,把打造高素质专业化人才队伍摆在更加突出位置,结合铜川产业发展、民生保障实际,搭建有效平台内培外引育才聚才,完善评价管理机制大胆选才用才,加强服务保障优化环境重才留才,让广大人才在高质量全面转型发展的火热实践中尽显才干、建功立业。要深刻领会加强和改进统战工作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把准新时代统战工作重要使命和基本任务,坚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大团结大联合,着力促进政党关系、民族关系、宗教关系、阶层关系、干群关系和谐,巩固和发展统一战线团结奋进的良好局面,在全社会凝聚起心齐气顺、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
  会议强调,国庆假期人流车流增多,疫情防控须臾不可放松。要毫不动摇坚持总策略总方针,严格分类查验扎紧入市关口,持续加强重点场所、人群管控防住风险,科学组织区域性核酸筛查扑灭隐患,加紧补短板强弱项掌握防控主动,各级各部门主要领导带头就地过节,党员干部非必要不离铜,倡导群众就地过节,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坚固屏障。要守住安全生产红线底线,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紧盯煤矿、非煤矿山、城市消防、道路交通、建筑施工、防汛防滑等重点领域,深入细致排查起底,下茬立势狠抓整改,迅速严密堵牢漏洞,坚决防范遏制事故发生。要着眼做好重要节点维稳安保工作,坚持关口前移动态研判预警,抓前抓早抓小强化源头治理,上足精干力量靶向发力攻坚,加强舆论引导打牢基层基础,稳妥有效化解政治、经济、社会等各领域倾向性苗头性隐匿性问题,全力营造和谐稳定社会大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加快推进国家森林城市创建工作,严格对照创建评价指标和任务要求高点谋划、高标实施、高效推进,坚持造绿管绿护绿用绿一体发力,统筹推进环境保护修复、生态空间拓展、绿色产业打造、社会风尚营造等各项工作,全面提升环境质量和城市品质。(记者:陈娜)


网络编辑:薛红娟
信息审核:薛红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