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议强调

发扬斗争精神深化自我革命
锲而不舍推进正风肃纪反腐

李九红主持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2-10-01 09:11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9月30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部分篇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关于扫黑除恶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规定》。
  市委书记李九红主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魏四新、市长郝光耀、市政协主席刘西林、市委副书记王建平,市委常委刘丽、黄勇、刘浩、李华、吴延旗、曹全虎、郑富超、韩晓晖参加。部分与会人员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不断加强作风建设”主题作了发言。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指示,深刻认识新时代新征程上加强作风建设的极端重要性,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以钉钉子精神把作风建设一抓到底。要聚焦重点领域突出问题,扎实推进作风建设专项行动,找准症结精准鞭策惩戒,严督实考推动常态长效。要以实干实绩衡量作风建设成效,把“勤快严实精细廉”良好作风落实到做好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的各项工作上,以过硬作风保障高质量全面转型发展。领导干部特别是“关键少数”要带头抓作风、转作风、强作风,既要以更严标尺要求自己,又要以更严管理抓班子带队伍,上下一道推动党风政风持续好转。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反腐败斗争阶段性特征,紧盯关键岗位和重点领域,毫不松劲抓管理严监督重惩治,以自我革命的坚定和刀刃向内的勇气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坚持把严查严处震慑、刚性制度约束、思想教育引导有机贯通起来,推动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同向发力,以零容忍态度打好反腐败斗争持久战。要坚决扛牢党委(党组)主体责任,严格落实纪委监督责任,认真履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坚持有腐必反、有贪必肃,督促广大党员领导干部时刻做到忠诚、干净、担当。
  会议强调,要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持续用力抓好扫黑除恶斗争“十件实事”,下更大气力巩固拓展扫黑除恶成果。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反有组织犯罪法》,加大政法干部专题培训和社会普法教育力度,切实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手段预防打击黑恶犯罪的能力水平。要保持高度敏锐和警醒,深入排查化解矛盾纠纷,全力抓好社会治安防控,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持续推动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向纵深发展。
  会议强调,要准确理解把握新精神新要求,健全能上能下的选人用人机制,推动形成能者上优者奖、庸者下劣者汰的用人导向。要强化能上的正向激励,加大政治激励、待遇保障,让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有为有位。要强化能下的反向倒逼,用严格制度推动“庸者下、劣者汰”,解决干部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等问题。要坚持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既要加强监督严管真管,又要注重容错纠错保护干事积极性。

(记者:陈娜)


网络编辑:薛红娟
信息审核:王宇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