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印台区委宣传部强化“三学三做三改”锤炼干部过硬作风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2-09-29 09:14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印台区委宣传部以“三学三做三改”为抓手,下茬立势锤炼干部过硬作风,持续打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宣传队伍,为推动宣传思想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深化学习筑根基。坚持以“三学”为抓手,做到学在先、做表率,持之以恒、久久为功,切实筑牢宣传干部政治、思想、作风根基。一是学懂弄通重要思想。精心组织开展部务会、全干会、专题会理论学习,认真举办宣传干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专题讲座,持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力,拧紧锁牢宣传干部政治忠诚、信念坚定、理论清醒的“头脑阀门”。二是学深悟透讲话要求。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区委作风建设会议精神和部署要求,深入领悟作风建设重大意义、重要任务、重点要求,在部机关组织开展了以“学讲话要求,我该怎么办”为主题的心得交流活动,谈感悟、强认识、触灵魂,不断增强宣传干部作风建设的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三是学习掌握纪律规范。持续深化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通过集中学习、个人自学等形式,机关干部系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纪国法,集中观看了《金融反腐正风纪》警示教育专题片,教育引导宣传干部严于律己、永葆本色,自觉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担当作为强本领。坚持以“三做”为抓手,做到靠实干立身、凭实绩说话、用实践锻炼宣传干部。一是做好“疫情要防住”的战斗员。要求宣传干部临危不惧、冲锋向前,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聚民心、暖人心、筑同心。二是做好“经济要稳住”的司号员。聚焦“围绕中心大局、服务经济发展”使命任务,宣传战线整合各方资源、统筹内宣外宣力量,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宣传报道印台在高质量全面转型发展奋斗征途中的生动实践,为区域经济社会稳定健康发展营造良好舆论氛围。三是做好“发展要安全”的护卫兵。紧盯意识形态领域,建立554工作机制,严格夯实工作责任制,全面摸排意识形态领域的隐患和风险点,建立台账、制定措施、夯实责任、定期研判。全面加强阵地管控,做好舆情预警监测和防范处置,及时消除不良声音和负面影响,做到横向到边有人管,纵向到底无漏洞,以意识形态领域安全稳定为全局发展保驾护航、出力助威。
  真查实改转作风。坚持以“三改”为抓手,做到真查真改、力行力改、实做实改,不断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升,锤炼过硬作风。一是边查边改。对照“五项重点”“六个聚焦”“七个问题”,通过自己找、相互提、组织查、领导点等,把问题查深查透、找准找全、不留死角,建立问题台账,制定整改措施、明确落实时限。强化问题导向,把发现问题、剖析问题、整改问推贯穿始终,做到边查边改、以查促改,以销号解决问题促进机关干部作风建设向上向善向好。二是力行力改。把“当下改”作为宣传干部作风建设“快捷键”,严格落实机关管理制度,补齐短板弱项。三是实做实改。把“长久立”作为宣传干部作风建设治本之策,做到不分批次、不划阶段、不设环节、常态开展,力戒搞形式、做样子、走过场,建立长效机制,积极打造“五型”机关、开展“四个一”活动、克服“三不”现象,以真抓实改的作风成效引领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以干就干好、做就做到极致的作风推动宣传思想工作高质量发展。(通讯员:贺铁虎)


网络编辑:王宇兴
信息审核:屈立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