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身边好人 点缀城市之美

——2022年第三季度陕西好人榜发布仪式在王益区举行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2-09-29 09:10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品味平凡人的动人故事,感受榜样力量的坚强。一个好人就是一座丰碑,一群好人点缀城市“大美”。
  9月27日下午,2022年第三季度陕西好人榜发布仪式暨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铜川·王益)现场交流活动,以线上发布的方式在王益区推出。陕西文明网、智慧铜川手机台、文明铜川公众号、移动“和直播”、瞳广快看抖音号、爱王益APP等多家媒体全程直播。
  厚德陕西,德润三秦。近年来,陕西省委文明办已经连续9年开展“我评议、我推荐”身边好人活动,定期发布“陕西好人榜”。铜川市首创首成全国文明城市,各级道德模范、身边好人都做出了积极贡献。
  近年来,王益区大力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实施立德、尚德、遵德、载德、润德、弘德“六德”工程,全面推进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教育,扎实开展各类评优树模活动,弘扬真善美,积聚正能量,先后推荐评选中国好人10名,陕西好人、陕西省道德模范40名,铜川好人、铜川市道德模范91名,王益好人、王益区道德模范96名,涌现出了敬业奉献中国好人李秋莲、孝老爱亲中国好人付亚琴等一批有影响力的道德标杆。
  此次陕西好人榜揭示分为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五个板块,通过人物短片的形式充分展现了徐卫东、孟建花等23位好人的事迹,同时邀请中国好人代表李汶静、陕西好人代表王小英等接受了采访,随后还发布了王益区第六届道德模范名单,梁抗战、贾学中等10人荣获道德模范称号。
  除了好人们感人肺腑的故事外,本期好人发布榜还有一位特殊的来宾,那就是“道德传家宝”——一件精美的耀州瓷器“倒流壶”,壶身上刻有“德润铜川,文明王益”字样。耀州瓷“巧如范金,精比琢玉”,是中国传统制瓷工艺中的珍品。不仅具有很高的收藏价值,更寓意着君子之风精比琢玉、道德薪火代代相传。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精神的力量是无限的。2022年第三季度陕西好人榜发布仪式暨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铜川·王益)现场交流活动虽然暂时告一段落,但是爱的温暖将继续传递,道德的力量会源远流长。
  线上发布当天,王益区组织各部门各单位、各级文明单位分别进行了集中观看学习。(通讯员:罗速速、张玉钰)


网络编辑:王宇兴
信息审核:屈立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