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郝光耀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1次常务会议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2-09-29 09:00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9月28日,市长郝光耀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1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全省文物工作会议精神,研究促进脱贫群众增收、前三季度经济形势和做好四季度经济、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接续政策措施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对历史、对城市、对发展高度负责的态度,实施历史文化遗迹保护,把老祖宗留下来的宝贵财富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发挥以文化人、以文育人的重要功能,推动文物保护利用融入经济社会发展,让文物焕发新生、创造价值。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关于落实省委 省政府若干政策措施促进脱贫群众增收的实施办法》,决定按程序报市委审定。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把增加脱贫群众收入作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根本措施,对标落实《实施办法》,提高务工增收质量,深化农村改革,强化兜底保障,大力发挥产业增收带动作用,千方百计增加脱贫群众工资性、经营性、转移性和财产性收入,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关于前三季度经济形势和做好四季度经济工作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意见》《关于贯彻落实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接续政策措施的实施意见》。会议强调,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力抓好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三件大事,把准吃透两份《意见》,把《意见》中的重点任务和既定目标任务结合起来,与市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稳进好安”四字要求结合起来,切实把《意见》落实落细落到位,扎实做好四季度经济工作,推动经济持续稳定增长,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科学分析形势、把握发展大势,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凝心聚力抓产业促发展,各区县要始终将项目作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落实好资源招商、以商招商、产业链招商的要求,每年都要有实实在在的增量,并着力培育龙头企业,抓好水电气暖供应、市场物资保供稳价、困难群体救助帮扶等工作,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铜川市行政许可事项清单(2022年版)》。会议还审定了我市2021年度中心城区及建制镇基准地价更新和调整成果,决定按程序报省自然资源厅验收。(记者:董唯韦)


网络编辑:王宇兴
信息审核:屈立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