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 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李九红主持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2-09-14 09:01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9月13日,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9月9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传达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和省委主要领导有关批示,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市委书记李九红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对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意义。全市上下要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紧扣“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总体要求抓好当前工作,以实干实绩、优良作风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打好疫情防控保卫战,保持指挥体系始终处于激活状态,领导干部深入一线指挥调度,党员干部沉到基层充实力量,坚持严查保畅扎紧入市关口,加强重点场所和重点人群管控防住风险,有效补短板强弱项堵住漏洞,坚决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具体落到位。要统筹抓好经济稳增长,认真落实好稳住经济一揽子措施,持续加强对重点行业、企业的运行调度和纾困帮扶,着力畅通产业链供应链循环,持续抓好招商引资、要素保障、堵点破除保障重点项目建设,努力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持续促进有效投资、抓好稳岗就业、全面提振消费,有效保障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要狠抓防范保安全,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把巡查巡检和问题整改放在第一位,持续加大煤矿、非煤矿山安全监管治理,深入排查意识形态、道路交通、建筑施工、能源保供、社会治安等领域风险隐患,狠抓逐项整改,确保有效化解。要强化作风抓落实,深刻认识新征程上加强作风建设的极端重要性,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抓反面强警示,保持高压态势严厉打击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更好地把“勤快严实精细廉”作风落实到工作中,以作风之变推动发展之变。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郭玮)


网络编辑:薛红娟
信息审核:王宇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