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铜川市零工服务中心正式投入使用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2-09-05 09:01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全省第一家市级零工服务中心——铜川市零工服务中心于2022年9月1日在耀州区药王路居然之家一楼正式投入使用。
  近年来,零工经济深入发展,全国灵活就业人员已超2亿人,为贯彻落实中省关于零工市场建设及促进灵活就业的重要指示精神,铜川市人社局充分发挥人力资源引导、规范、保障作用,将原来耀州区药王路自发形成的马路劳务市场引导规范搬进服务中心,为零工人员和用工企业、个人提供双向信息对接服务,为近众多灵活就业人员提供暖心就业服务和权益保障,找零活的贴砖、防水、补漏、搬运等灵活就业人员不用在马路边上风吹日晒揽活儿了。服务中心内设信息发布区、政策宣传服务区、休息区,并配有空调、电视、桌椅、饮水机、医疗急救箱、充电宝、无线网络等基础设备设施,是一个为求职者提供“放心用工、安心就业、群众方便”的纯公益用工服务场所。
  铜川零工服务中心将持续扩大零工求职登记和用工需求信息库建设,搭建“铜川有活儿”手机app供需对接平台,实现零工与雇主的快速对接,让服务中心成为零工的“就业之家”。(记者:朱红卫)


网络编辑:张刘欢
信息审核:屈立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