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中共铜川市委十三届二次全会举行

审议通过《中共铜川市委关于推进清廉铜川建设的实施方案》
《中共铜川市委关于强化激励约束推动作风建设的实施办法》
《中共铜川市委关于开展作风建设专项行动的工作方案》
李九红讲话 郝光耀安排经济工作 王建平出席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2-09-01 08:37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8月31日,中国共产党铜川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举行。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全面落实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和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总结上半年工作,安排下半年任务,审议通过《中共铜川市委关于推进清廉铜川建设的实施方案》《中共铜川市委关于强化激励约束推动作风建设的实施办法》《中共铜川市委关于开展作风建设专项行动的工作方案》,达到了统一思想、坚定信心、汇聚力量、鼓舞干劲的目的。
  全会由市委常委会主持。市委书记李九红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郝光耀安排经济工作。市委副书记王建平,市委常委刘丽、黄勇、刘浩、李华、吴延旗、宋军政、曹全虎、郑富超、韩晓晖在主席台就座。市委委员、市委候补委员出席会议。
  全会认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取得了新成效。
  李九红在讲话中指出,当前发展环境错综复杂,疫情防控形势依旧严峻,经济稳定恢复压力较大,全市各项工作面临新的挑战、任务艰巨繁重。全市上下要认清形势,牢牢把握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增强稳中求进的信心决心,拿出迎难而上的勇气魄力,持续强弱项、固底板、扬优势,加压加力推动高质量全面转型发展迈出更大步伐,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李九红强调,良好作风是干事创业的坚强保障。我们必须深刻认识新时代新征程上加强作风建设的极端重要性,下茬立势、久久为功把作风建设抓好抓实抓出成效,以作风大转变推动事业大发展。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不懈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养分力量,不断增强绝对忠诚的理论自觉、筑牢绝对忠诚的信仰之基、锤炼绝对忠诚的政治定力。要抓勤勉履职,秉持担当尽责的从政操守,围绕中心有力有效干好本职,勇立潮头锐意破除瓶颈桎梏,推动各项工作纵向有进步、横向有进位。
  李九红强调,要抓践行初心,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基层访民情、纾民困、解民忧,用情用力办好更多惠民实事。要抓能力提升,坚持养成习惯自觉学、组织专题培训学、深入基层实践学,边学边干、以学促干,在实践中总结提炼、磨砺提升。要抓求真务实,立足实际作决策、定路径、抓举措,不避困难下茬干、脚踏实地扎实干、保持定力接续干,确保干就快干、干成、干好。要抓正风肃纪,深入开展“三谈三讲”严肃党内政治生活,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坚持“三不”一体推进惩治腐败,巩固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李九红强调,要把建设清廉铜川、推动作风改进作为“一把手”工程,加强领导、周密组织、迅速行动,不断增强改作风的组织力和推动力。要夯实责任体系,层层拧紧责任链条,狠抓统筹谋划和具体落实,切实形成齐抓共管、各负其责抓作风建设的工作格局。要健全制度机制,坚持治本抓源,提炼经验做法,着力构建科学规范、系统完备、长效管用的机制体制。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关键领域,扭住重点部位,把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贯通起来,确保整改到位、问责到底。要强化督查考核,紧扣作风建设各项安排开展全过程督导检查,加强和改进目标责任考核,强化结果运用,提升工作质效。
  李九红强调,作风建设必须自上而下。领导干部要以更严标尺要求自己,带头抓作风、转作风、强作风,始终做到自身正、自身硬、自身净。要以更严监督抓好班子,带头贯彻民主集中制,互相多批评多提醒多督促,凝聚商量谋事、齐心共事、勠力干事的强大合力。要以更严管理带好队伍,坚持严管厚爱、纪律约束并重,既要坚守原则底线、敢于动真碰硬,又要充分关心关爱、激发干事热情。
  李九红强调,要把良好作风真正体现在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各项任务上,锚定目标不松劲,笃行实干不懈怠,加速加力做好下半年工作,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绩检验作风建设成效。要突出从严从紧,紧盯重点人群、重要行业和关键环节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防控措施,坚决筑牢疫情防线。突出从快从速,抢时间抢进度,稳工业稳企业,促投资促消费,兜民生兜基础,坚决稳住经济增长。突出从细从实,严密细致抓好政治、经济、社会各领域风险排查整治,坚决守牢安全底线。要以清廉建设促进机制完善,统筹推进清廉单元、清廉制度、清廉文化建设。以专项行动纠治顽瘴痼疾,坚持问题导向、群众导向、结果导向下狠手出重拳治根本。以若干措施强化激励约束,重管理促律己,重考核促提升,重激励促担当。要夯实思想基础,坚持用照金精神滋养初心、淬炼灵魂,从中汲取实干奋进力量。夯实组织基础,全面提升基层党建组织力发展力引领力,建强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夯实领导基础,广泛调动各方力量,营造人心思干、人心思进的良好氛围。
  郝光耀在讲话中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和市第十三次党代会部署要求,以高质量全面转型发展为统揽,聚焦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推动全市经济呈现“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的发展态势。做好今后工作,要认真贯彻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精神,始终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聚焦“加快铜川西部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城市建设”目标,唯实唯干、奋斗奋进、创新创优,奋战三季度、冲刺下半年,全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目标。要保持“稳”的基调,多措并举稳工业,延链补链稳产业,加快进度稳投资,系统施策稳消费,切实稳住经济发展底盘。要积聚“进”的动能,向创新驱动要活力,向深化改革要动力,向扩大开放要空间,向数字转型要效率,持续增强转型发展后劲。要把握“好”的要求,用情改善民生,用心经营城市,用力振兴乡村,用策呵护环境,不断推动发展提质向好。要守住“安”的底线,毫不放松抓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防汛减灾、风险防控,坚决筑牢安全发展屏障。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站稳人民立场,用心用力抓好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三件大事,认认真真抓落地,踏踏实实促见效,努力建设现代产业新城、幸福美丽铜川,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现职市级领导同志,市直部门、市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部分中央及省属驻铜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记者:郭玮)


网络编辑:张刘欢
信息审核:屈立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