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安排全市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等工作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2-08-30 09:05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8月29日,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给“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的回信精神及致世界职业技术教育发展大会的贺信精神,安排全市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等工作。市委书记李九红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结合起来,深刻领会系统把握,结合实际抓好落实。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摸清弄准区域短板弱项与优势所在,加快创新资源集聚与成果转化,以链长制为抓手推动传统产业延链补链强链,狠抓转型产业项目谋划招引与建设达产,存量增量齐抓共管,奋力推动高质量全面转型发展再上新台阶。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持续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系统保护治理,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厚植高质量全面转型绿色底蕴。要大力发展“一老一幼”事业和产业,加速推进城市更新,持续改善人居环境,着力提升基层社会治理和服务能力水平,用心用情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深度挖掘利用我市丰厚红色资源,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要全面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选树各行各业先进典型、好人模范,以点带线、以线带面不断弘扬时代新风,激发全社会向上向善正能量。要牢牢把握职业技术教育新任务新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坚持正确方向,增加建设投入,深入推进育人方式、办学模式、管理体制改革创新,创办特色鲜明的职业教育,培养更多高素质职业技术技能人才。
  会议强调,要保持高度清醒,严格按照第九版防控方案慎终如始把防控举措抓得更严实、更精准、更规范。要坚持外防输入不松劲、内强管控不懈怠,从严从细、分类精准抓好入市道路卡口和各类交通场站查控,加强重点区域来返铜人员全链条管理,紧盯重点场所落实好各项常态化防控措施,持续推进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应检尽检,确保关键环节和部位不出问题。要全面梳理总结指挥调度、预案执行、排查筛查、隔离管控、服务保障等防控各环节短板弱项,深入查补漏洞,总结经验做法,主动提升防控工作能力和水平。要压紧压实四方责任,科学指挥统筹调度,兜紧基层加固基础,严格督查即报即改,以过硬作风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会议强调,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之弦,立足抓早抓小、抓苗头抓基础,以“零容忍”态度坚决守牢守住安全发展底线。要突出重点领域、重点行业和重点场所,下硬茬加大煤矿监管力度,密切监测汛情、做细排险预案、强化防救措施抓好防汛防滑工作,突出人防技防并重推进道路交通、公共卫生、建筑施工、危化品等领域风险排查,确保发现一处、整改一处、到位一处。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夯实安全生产“三管三必须”责任,深入督导检查,做实应急演练,强力打非治违,严肃追责问责,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听取了召开市委十三届二次全会有关事项汇报,强调要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市委全会各项筹备工作,细化工作任务,加强统筹协调,密切沟通衔接,精益求精起草会议材料,周密细致搞好会务组织,抓好疫情防控,严肃会风会纪,确保把此次市委全会开成一次团结奋进、务实高效、风清气正的大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郭玮)


网络编辑:薛红娟
信息审核:王宇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