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强调

快调快隔切断传播链条 从严从细抓好常态防控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2-08-20 08:20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8月18日晚,市委书记李九红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省委疫情防控专题会议精神,听取各区县、市新区管委会疫情防控工作汇报,研判分析、部署安排全市当前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我市出现确诊病例后,市委、市政府第一时间开展应急处置,流调排查、隔离管控等各项工作正在全面快速推进。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安排和市联防联控指挥部具体要求,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服从命令、听从调度、快速行动,用最快速度最短时间控制疫情。
  会议强调,此次疫情病毒传播速度快,我们各项工作都要做到快上加快,才能确保以快制快。要紧盯发生疫情的重点区域和确诊病例活动轨迹,严格划分封控区和管控区,严控人员流动和相关活动,第一时间把该停的停到位、该控的控到位。公安、工信、公卫要狠抓协同作战,以最快速度推进流调,转运隔离队伍要加强力量配备,对风险人员做到即调即转、应隔尽隔。要加强核酸检测力量、加快核酸检测速度,重点区域必须做到不漏一人,特殊群体必须做到上门服务,采、送、检、报必须做到环环相扣,确保把风险人员彻底“捞干净”。要加强生活物资储备和保价稳供,做好居家隔离人员和封控区群众服务保障,满足群众基本生活需要。要坚决把防输入、强管控各项措施落实到位,交通卡口的查、检、管做到从严从细,重点场所的防控措施坚决不漏一项,重点群体的核酸检测必须保证按要求频次落实,坚决阻断外来传播风险,坚决防止疫情外溢。
  会议要求,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岗位就是阵地。市联防联控指挥部要强化统一指挥调度,“一办十组六专班”要加强协作、紧密配合,各级领导干部要担当负责、一线指挥、主动作为。要严肃督导检查,加大明察暗访,对防控措施落实不力的单位和个人坚决问责处理。要加强舆论引导,严格规范发布信息,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凝聚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主会场设在市联防联控指挥部会议室,各区县、市新区管委会设分会场。市委常委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政协主席,市政府副市长,市政府秘书长,市联防联控指挥部“一办十组六专班”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记者:郭玮)


网络编辑:王宇兴
信息审核:王宇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