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研究推进海绵示范城市建设工作

樊维斌主持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2-07-16 08:33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7月15日,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研究推进海绵示范城市建设工作。市委书记樊维斌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海绵示范城市建设是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城市品质的有力抓手,是建设现代产业新城、幸福美丽铜川的重要支撑。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绵城市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咬定目标细化任务,砸实措施主动作为,扭住重点聚力攻坚,以更大力度和更实举措推动海绵示范城市建设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海绵城市建设理念和内涵,统筹城市防洪排涝设施建设、老旧小区改造、城市更新、生态修复等内容,注重要素融合,分清轻重缓急,系统有序推进海绵城市全域化建设。要对照海绵城市建设标准,充分考虑区域水资源现状、土壤地质环境、财政承受能力等实际,把严标准规范,做实技术支撑,保障实施方案科学合理、安全可行。要把解决城市核心区内涝及雨污混接问题放在第一位,集中力量推进供排水管网建设,抓好重点片区雨洪利用,切实增强城市防洪排涝和雨水调蓄能力。要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将海绵城市建设与城市规划管控相结合,统筹城市给排水、园林绿地、道路设施等建设,改善河道水景,修复城市绿地,着力提升城市生态环境。
  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夯实责任,明确具体任务和时间节点,多部门协同、多专业融合,一个项目一个项目扎实推进,一件事一件事狠抓落实,确保海绵示范城市建设顺利推进,让城市环境更加宜居、群众生活更加美好。
  会上,市政府汇报了我市海绵示范城市建设工作情况,设计单位负责人和行业专家作了汇报发言。(记者:郭玮)


网络编辑:王宇兴
信息审核:王宇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