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我市生态帮扶助力乡村振兴成效显著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2-07-04 08:53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今年以来,我市林业部门紧紧围绕中、省、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实施意见要求,夯实工作责任,坚持“四个不摘”,对标问题整改,落细落实各项生态帮扶措施,乡村振兴重点工作成效显著。
  稳定现有1504名生态护林员政策不变,通过国家生态护林员联动系统,加强日常管理,按月足额发放劳务补助。拓展林业产业增收路径,三个摘帽区(县)新栽干杂果经济林0.5万亩、改造低产林2万亩。开展技术推广培训25期1200余人,其中脱贫人口405人。继续开放林业基层单位,“五个一批”林业基层单位吸纳98名脱贫人口稳定增收。开展以“四旁”绿化为主的乡村绿化1817亩,占年计划1930亩的94.15%。扎实整改反馈问题。针对省考核反馈问题,坚持问题导向,高度重视,及时分析研判,对摸排出的问题夯实责任,迅速安排,建立了问题清单和台账,组织区(县)就生态危害等问题扎实开展整改,积极探索建立完善野猪危害防控补偿工作长效机制。
  我市将认真贯彻落实中、省、市关于乡村振兴的各项部署和要求,把生态帮扶助力乡村振兴工作当作一项严肃、重大的政治任务,聚焦摘帽区(县)、脱贫片区、脱贫村,紧盯脱贫人口增收,夯实责任,以乡村振兴统揽我市林业各项重点工作,努力实现林业生态建设和乡村振兴的双赢。(通讯员:郝碧莹)


网络编辑:张刘欢
信息审核:薛红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