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无限风光在乡村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2-07-03 09:09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耀州区照金镇多措并举全面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使北方有了江南水乡韵味。( 通讯员:潘建利)

  耀州区关庄镇金马村持续推动村庄清洁行动,村容村貌焕然一新。(记者:张红

  宜君县太安镇榆树村文化广场上,村民们跳起广场舞,舞出幸福新生活。(通讯员:李竹林

  印台区金锁关石林美如画(通讯员:雒茂荣

  在印台区印台街道办楼子村,忙完农活的村民驾车行驶在美景和果园相间的生产小路上。(记者:张红

  耀州区庙湾镇蔡河村安置户田宏亮在自家小院采摘蔬菜(记者:张红


  仲夏时节,天空碧蓝如洗。在铜川的乡村,处处皆美景,房前屋后整洁干净,生机勃勃的果树、花草点缀着乡间小路;一幅幅题材丰富、内容有趣的文化墙为村庄换上了精致的“妆容”;村文化广场上,村民跳广场舞、聊家常,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这一幅幅秀美画卷彰显着新时代乡村的“颜值”和“气质”。
  自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以来,我市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以建设美丽宜居乡村为导向,扎实推进厕所革命、垃圾处理、污水治理、农业生产废弃物治理、村容村貌整治提升等重点工作,推动各个乡村美丽“蝶变”,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逐渐提升。截至2021年12月底,全市累计完成农村户用卫生厕所100335户,卫生厕所普及率达到84.6%;全市农村生活垃圾得到有效治理自然村数量达到1755个,有效治理率达到87.7%;农村生活污水有效治理的行政村达到43.2%;全市畜禽粪污资源化综合利用率已达到90.3%;大型规模养殖场粪污处理设施装备配套率已达到100%。
  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事关广大农民群众根本福祉,事关农民群众健康。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五年行动蓝图已经绘好,将推动村庄环境从干净整洁向美丽宜居升级。
  我市各区县、各部门正因地制宜,分类施策,实事求是、持续发力,聚焦农村厕所革命、生活污水垃圾治理、村容村貌提升等任务,稳扎稳打,全面提升农村人居环境质量,为如期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打下坚实基础。(记者:张红)


网络编辑:张兴林
信息审核:张兴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