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率先出台稳增长措施 助力中小微企业纾困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2-06-27 09:09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贯彻落实中、省、市《关于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的通知》要求,近日,市中小企业融资担保公司先后组织召开多次稳经济大盘工作会,安排部署落实各项措施,经反复研究,率先在全市融资性担保体系出台了《关于落实扎实稳住经济大盘助力市场主体纾困发展的通知》,有效发挥担保手段纾解中小企业融资困难。
  该《通知》靠前发力,确保稳经济增长措施落地有声。一是进一步扩大担保贷款业务覆盖面。对符合担保贷款条件的交通运输、餐饮、住宿、旅游行业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及时提供融资担保支持,并给予担保额度、期限、费率等政策倾斜。二是做好存量担保贷款业务续贷续保。对存量客户中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在保客户,公司采取简化内部审批流程、暂缓办理反担保手续等措施,提高担保审批及反担保办理效率,加快贷款投放。三是积极化解存量担保贷款业务转贷困难,加强与省政府性担保基金合作,开展符合条件的短期流动性支持业务,为企业提供无缝衔接式的金融服务,确保银行不盲目抽贷、断贷、压贷,助力企业解困。四是充分发挥政府性融资担保公司准公共定位,切实降低担保费率。对2022年6-12月新增单户担保额500万元(含)以下的企业担保费率降至0.5%/年;对2022年6-12月个人经营性贷款担保业务担保费率降至0.5%/年及以下;对创业贷款担保业务免收担保费。五是落实“六稳”“六保”政策,加强创新创业支持及优质企业阶梯培育,为广大创业者提供有力支持。六是继续聚焦主业主责,着力缓解中小微企业、“三农”主体等普惠领域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推进乡村振兴的全面部署。(通讯员:董玲玲)


网络编辑:张兴林
信息审核:薛红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