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全程精密控制保质量 大投入大产出加速发展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2-06-27 08:51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6月21日,记者来到位于王益经济技术开发区的陕西赛骏专用车制造有限公司,在该公司的标准化厂房里,各项专业设备正在有序运行,工作人员或安装汽车配件、或进行焊接、或操作车辆来回穿梭、或加紧施工建设……一派繁忙的生产场景。
  陕西赛骏专用车制造有限公司是工业和信息化部第321批新增车辆企业及准入企业,成立于2019年4月,8月开工建设,占地106亩,总投资5.18亿元,建设标准化厂房4座,综合办公楼1栋,并建设仓库设备用房等配套设施。该公司主要生产的车型有粉尘物料运输车、罐式后翻车、骨架车、普通仓栏车、立式翻斗车、侧式翻斗车、起重运输专用车和自动化洒水清扫车等,种类丰富,主要销往全省各地。
  2020年11月,该公司建成4条生产线。目前,1号7000平方米厂房1条罐式粉尘颗粒专用车和1条自备吊车生产线已建成投产,年产罐式粉尘颗粒车1000辆、自备吊车500辆;2号10000平方米厂房3条普通仓栏车、立式翻斗车、侧式翻斗车生产线已经建成投产,年产各类车辆8000辆;3号8700平方米厂房建设2条自动化洒水清扫车生产线、垃圾清运车生产线,年产自动化环卫车1000辆,目前厂房基础已建设完成;4号7800平方米厂房用于车辆检测维护,年可检测维护专用车2000余辆,目前主体已建成,正在进行外墙板和屋顶施工,预计今年10月建成投入运营。
  “自公司开始建设以来,便采取边建设边生产的模式,生产、建设共同稳步推进。2021年,公司实现工业产值1.1亿元,上缴利税1400万元。”陕西赛骏专用车制造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韩继国告诉记者。
  陕西赛骏专用车制造有限公司于2019年9月取得“企业名称代号证书”及世界制造厂识别代号证书,并通过了中国质量认证中心CCC认证和IS9001:2000质量体系认证,2020年2月获得“千动力牌”专用车商标。截至目前,已获取车型公告9个、运营证书9个、3C认证通过车型4个,申请车型专利10余个。全面建成后,预计制造车型30余个,将成为西北地区唯一一家最大的专用车制造生产企业。
  “尖端的检测设备、卓越的检验人员、完善的质量管理体系,形成了赛骏专用车精密的品质保障系统。为各行业用户提供了大量的产品和服务,从原料进厂到产品出厂,全部实现了精密控制,为高品质产品和企业快速发展夯实了基础。”韩继国说。
  在陕西赛骏专用车制造有限公司不断发展壮大的几年里,该公司精益求精,不断追求更高品质、更高质量。该公司在创建伊始,便立足于大投入、大产出的格局,引进了国际先进水平的加工设备和一系列软件设施,拥有先进的包灌机、拼板机、环缝自动焊、液压涨型机等顶级工艺设备,添加了激光等离子切割机设备,为产品品质和企业快速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提起接下来的发展计划,韩继国告诉记者:“后期,我们将寻求多方合作,进一步提高产品质量,利用产品质量和价格优势拿下西北市场。加大力度研发新产品,高质量发展,确保公司逐步发展壮大,拿出过硬的产品占领市场,为铜川经济发展注入新动能。”(记者:郭璇)


网络编辑:张兴林
信息审核:薛红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