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新区开展进企业、送清凉、送政策、解难题活动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2-06-27 08:50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近日,新区骄阳似火、酷暑难耐,但持续的高温没能挡住重点项目有序推进,一线工人顶烈日、冒酷暑奋战在项目工地上。为加快项目建设,确保上半年稳增长各项目标任务“双过半”,从6月17日开始,新区发展和改革局联合新区住建交通局等行业部门,开展“进企业、送清凉、送政策、解难题活动”。
  用心送政策。深入重点项目和重点企业,传达中省市区“稳住经济大盘工作会议”精神,学习国务院《扎实稳住经济的一揽子政策措施》,铜川市《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等最新最全的助企政策。将国家政策从6方面33条,省上政策从6方面39条,市上政策从6方面46条,《“五上”企业培育发展奖励实施意见》与企业面对面进行解读。引导金融机构加大贷款投放,对市场主体的贷款给予一定的贴息,让优惠的政策措施真正惠及辖区各企业,让市场主体早受益、真解渴,坚定市场主体发展信心,真正做到帮助企业吃透政策、用好政策,让政策落到实处、见到成效,让企业坚定政府兑现承诺的决心,全力当好企业发展的“服务员”。
  用情送清凉。在深入企业“送政策”的同时,真情为企业“送清凉”,亲切慰问在高温下辛勤工作的一线工人,为他们送去西瓜、凉茶、饮料等慰问品,现场询问项目负责人应对高温的应急措施,叮嘱要注意防暑、避开高温时段、适时调整作息时间,有效防控高温中暑和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切实加强高温季节安全生产工作,让企业真正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进一步拉近与企业的距离。
  用力解难题。在走访企业过程中,适时组织召开座谈会,逐一沟通对接、座谈交流,全面了解企业当前的生产经营情况,详细了解企业在生产经营和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堵点难点、困难诉求,对于小问题,现场立即办理解决;对于较大问题,落实责任部门、限时解决;对于难度大的问题,建立问题清单,积极对接有关部门协调解决。对正在办理项目前期手续的项目,组建工作专班,全程保障服务,力促项目快落地、快建设、快投产,全力为企业纾困解难,与企业同心解决难题、共谋发展。
  新区通过走访、慰问、座谈,切实为企业纾困解难,增强发展信心,助推项目建设,拉近了与企业的距离,让企业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有效的工作,共同全力完成上半年稳增长各项目标任务。(记者:王艳)


网络编辑:张兴林
信息审核:薛红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