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第六届陕西国际科技创新创业博览会开幕

杨冠军到铜川展馆视察指导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2-06-24 09:02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6月23日,第六届陕西国际科技创新创业博览会在西安国际会展中心开幕。省政协副主席杨冠军、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双明、省科技厅副厅长赵怀斌、副市长雷颖等出席。
  开幕式前,与会领导一同到地市和企业展馆视察指导。在铜川展馆,与会领导详细了解我市紧扣“一示范四高地”目标,建立六大重点产业链长制,建设秦创原铜川创新驱动平台,构建铜川特色现代产业体系的做法,并对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
  在随后举行的签约仪式和陕西科技创新发展高峰论坛上,雷颖代表市政府分别与西北大学、西安理工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签订了“三项改革”科技成果转化合作协议;市科技局负责人作了题为“打造秦创原铜川模式,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迈出更大步伐”的交流发言。
  据悉,本届科创会以“创新·融合·双碳”为主题,共有200多家单位参展参会,涉及能源科技、双碳转型、智能制造、数字金融等领域。铜川展馆以“创新驱动发展·科技引领转型”为主题,以铝及铝合金、新型建材及先进陶瓷、现代中医药等六大重点产业链为主线,系统展示我市在秦创原铜川创新驱动平台建设、国家级高新区创建和构建铜川特色现代产业体系等方面取得的阶段性成果。(记者:李阳)


网络编辑:张兴林
信息审核:张刘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