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市政协举行“传承照金精神 汲取奋进力量
庆‘七一’暨‘书香政协’铜川·同悦读”读书分享活动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2-06-24 08:59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6月23日,市政协组织部分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在陈家坡会议旧址举行“传承照金精神 汲取奋进力量 庆‘七一’暨‘书香政协’ 铜川·同悦读”读书分享活动。市政协主席刘西林参加活动并向陕甘边照金革命纪念馆等单位赠送《照金记忆》书籍。市政协副主席赵文山、杨宏伟、王晓刚、姜文宏、王红侠、左车宁、冯艳莉出席。
  在陈家坡会议旧址纪念馆,大家认真聆听每一件珍贵的革命历史实物、每一张泛黄的革命史料图片背后的感人故事,共同重温历史、缅怀先烈。在大槐树下,讲解员杜天祥绘声绘色地讲述了陈家坡会议的历史过程和重要决定,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活”党课。在马灯广场,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以铿锵有力的声音,表达对党的无限忠诚和坚定信仰。
  在读书分享会活动现场,市委党校副教授刘笑为大家详细解读了“照金精神”的形成和基本内涵;8名政协委员分享了《照金记忆》的读后感悟及心得。大家纷纷表示,要大力弘扬照金精神,赓续红色血脉,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初心使命,以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以身作则推进读书与履职深度融合、相互赋能,在阅读中汲取营养、增长才干,在工作中主动作为、履职尽责,聚焦全市打造“一示范四高地”奋斗目标,建诤言、献良策,以实干实绩为建设现代产业新城、幸福美丽铜川作出积极贡献。
  据了解,“‘书香政协’铜川·同悦读”委员读书活动开展以来,市政协通过“各专委会+机关”轮值形式,引导政协委员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以学促干、以读促干蔚然成风,读书效能不断外溢,正在逐渐成为我市全民阅读和“书香社会”建设的风向标。(记者:吴洋凯)


网络编辑:张兴林
信息审核:张刘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