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芍药花开幸福来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2-06-01 09:05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眼下正是芍药花开的时节,印台区金锁关镇金锁关村漫山遍野的芍药长势喜人,水红色的芍药不仅扮靓了乡村,更成了当地村民致富增收的“法宝”。
  “芍药好种植,亩产在3000斤左右,现在的市场价格预计每公斤是6块钱,大概每亩收入9000多元。”村民张献旗说道。今年50多岁的种植户张献旗,2016年流转土地300多亩,创建了自己的中药材种植基地,基地内种植了芍药、丹参等中草药种苗,吸引了不少的村民前来打工,除了提供基地就业机会以外,张献旗还将芍药等中药材种苗发放给周边村民,并免费传授种植技术,带动村民共同致富。
  金锁关镇通过扶持乡村能人和有潜力的产业基地,大力实施“产业+文化+旅游”战略,将产业发展、打造独具特色的‘产业兴旺’之路,助力当地乡村振兴。(通讯员:任安定、王雯、段钰嘉)


网络编辑:张兴林
信息审核:王宇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