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樊维斌在市委审计委员会会议上强调

强化审计监督 提升审计质量
为高质量全面转型发展保驾护航

郝光耀出席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2-05-25 08:36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5月24日,市委审计委员会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委审计委员会主任樊维斌主持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全国审计工作会议和省委审计委员会会议精神,强化审计监督,提升审计质量,为高质量全面转型发展保驾护航。
  市长、市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郝光耀,市委常委、市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郑富超,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韩晓晖,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邓亚丽出席。市委审计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
  樊维斌指出,过去一年,全市审计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在促进政策落地实施、保障改善民生、防范化解经济风险、助力反腐倡廉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强审计保障。奋进新征程,要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上来,深刻把握审计工作的形势任务、职责使命和工作要求,有力有效抓好审计监督工作,切实保障现代产业新城、幸福美丽铜川建设。
  樊维斌强调,要把讲政治贯穿审计工作始终,紧盯习近平总书记三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落实情况、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执行全链条开展跟踪审计,深入发现存在问题,拿出整改解决措施,以强有力的审计监督保障党中央政令畅通、省委工作要求落地落实。要立足“审计监督首先是经济监督”定位,加强对财政收支和公共资金等审计监督,严密防范地方债务、国有资产安全、项目资金使用等各类突出风险隐患。要有力有效做好民生政策、民生资金审计,持续加大乡村振兴、教育医疗、粮食购销等领域审计力度,用情用力办好惠民实事。要聚力规范权力运行,严格抓好重点部门和关键岗位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监督,坚决揭露和查处重大违纪违法问题,促进依法用权、秉公用权、廉洁用权。
  樊维斌要求,要做实做细审计整改,对审计发现问题紧盯不放,敢于动真碰硬抓到底,健全长效机制堵漏洞,做到审改并举、即审即改、以审促改。要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各级审计委员会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强化业务指导和督促检查,委员会成员单位要密切协作配合、广泛凝聚工作合力,不断开创全市审计工作新局面。要加强审计机关自身建设,不断提升业务能力、改进审计管理,着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
  会议传达了省委有关文件精神,审议了《2021年全市审计工作及2022年审计计划安排意见》等文件。(记者:郭玮)


网络编辑:王宇兴
信息审核:张刘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