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黄勇在督导安全生产和自建房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时强调

时刻绷紧绷牢安全生产这根弦 坚决防范遏制安全事故发生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2-05-25 08:30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5月24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勇到新区、耀州区督导安全生产和自建房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在正阳路街道丁沟儒柳棚户区改造项目现场,黄勇仔细检查建筑施工企业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情况,指出要时刻绷紧安全弦,确保安全生产关、项目进度关和工程质量关有机统一。在咸丰路街道靖西一、二线天然气管道项目工地,黄勇详细询问项目进展,要求对各类风险隐患早排查、早发现、早整治,既加快当前施工进度,又强化后期运行管护,全力保障供气安全。在天宝路街道塔坡社区居民自建房,黄勇实地察看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指出要精准执行政策,用心用情做好群众工作,确保我市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扎实有序推进。
  黄勇强调,发展要以安全为保障,安全才能实现高质量发展。全市上下务必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盯紧盯牢煤矿、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消防、油气长输管线、建筑工程、道路交通等领域的短板漏洞和薄弱环节,抓重点、抓关键、抓核心,着力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进一步推动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为打造“一示范四高地”、建设现代产业新城和幸福美丽铜川奠定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
  黄勇指出,要不折不扣抓好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认真细致开展动态拉网排查,建立问题台账,实行销号管理,一定要做到心中有数、心中有底。要强化整治措施,专班压茬推进,确保风险隐患排查彻底、整改到位,严防“小风险”积累演变成“大隐患”,牢牢守住安全底线。

(记者:杨佳)


网络编辑:王宇兴
信息审核:张刘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