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我市2021年苏陕协作考评居全省第一方阵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2-05-25 08:25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5月16日,省发展改革委印发了《关于反馈2021年全省苏陕协作考核有关情况的通知》,我市获2021年全省苏陕协作考核综合评价“好”等次。其中,耀州区为“好”等次,印台区、宜君县均为“较好”等次,综合考核评价成绩居全省第一方阵。从总体情况来看,全省10个地市中3个地市为“好”等次,7个地市为“较好”等次;56个脱贫县中12个县(区)为“好”等次,44个县(区)为“较好”等次。
  在苏陕协作工作中,江苏省盐城市与铜川市协同发力,加强深度合作。2021年,盐铜两市聚焦交流互访、资金项目、产业合作、劳务协作、消费帮扶、人才交流等重点领域,持续深化交流合作,有力推动新发展阶段盐铜协作实现良好开局。两地各级各部门累计开展交流互访58批480人次,实现学校结对23所、医院结对6所、镇镇结对23个、村村结对19个、村企结对22个、社会组织结对4个。落实四级财政帮扶资金3520万元,实施了53个盐铜协作项目,带动脱贫人口3859人。共建产业合作项目10个,落地投资2.83亿元,吸纳农村劳动力172人。帮助农村劳动力实现就业390人,其中脱贫人口287人。以电商和消费帮扶“三专”平台为支撑,实现消费帮扶销售额3613.3万元。选派26名干部和51名专业技术人才赴盐城交流学习。深化卫生、农业、教育、文化旅游、抗疫抗灾等方面的组团式帮扶,捐赠资金及实物折资521.9万元,引进临床新技术新项目10余项,支教乡村学校10余所,捐赠图书3000余册。
  下一步,我市将持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以协作促发展”的新使命新任务,进一步加强工作统筹谋划,强化工作调度和成效总结,不断深化产业合作、资源互补,劳务对接、人才交流,积极探索深化发展协作的新路径,助力我市实现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推动新时期盐铜协作取得新成效、再上新台阶。(记者:惠路)


网络编辑:王宇兴
信息审核:张刘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