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纪念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80周年铜川文艺工作座谈会召开

吴延旗讲话 赵文山出席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2-05-24 08:50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5月23日,纪念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80周年铜川文艺工作座谈会召开。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吴延旗出席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赵文山出席。
  吴延旗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重要讲话,对推动文艺繁荣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为进一步做好新时代文艺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文艺工作者要深入学用心悟,敢担当善作为,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承担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职责使命,努力提升文艺工作整体水平。
  吴延旗要求,要始终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递真善美、传播正能量,凝聚奋进新征程思想共识;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注重立足铜川彰显地方特色,当好传统文化的传承者、红色文化的接续者、新时代文化的推进者、文艺繁荣的主力军,努力创作精品,书写歌颂新时代精彩华章;要强化职业道德和行风建设,加强文艺人才培养,提升文艺队伍专业水平,展现文艺队伍新担当新作为;要加强和改进党对文艺工作的领导,贯彻好党的文艺方针政策,把握文艺发展正确方向,形成党委统一领导,宣传部门抓总,相关职能部门协同推进,社会各方面积极参与的新格局,为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作出贡献。
  我市部分文艺界代表参加座谈会,就繁荣发展全市文艺事业提出意见建议。(记者:王旭燕)


网络编辑:薛红娟
信息审核:王宇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