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崔普选:让更多的人富起来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2-05-23 08:55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瑶曲镇梦中梦种养殖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崔普选身残志坚,依靠种植大棚菜带领村民共同致富的故事被村民广泛传扬。
  见到崔普选时,他和合作社的员工们正忙着栽植西红柿菜苗,蔬菜大棚里,一派生机勃勃。
  崔普选告诉记者,6年前,他有一个梦,希望能再建几十个大棚,让自己的日子过得好一点,让村里和自己一样的贫困户生活好起来,让曾经帮助过自己的邻里乡亲有所回报。如今,合作社一排排整齐排列的大棚分立田间,村子里的乡亲们也在自家门口挣到了钱。
  瑶曲镇闫曲河村村民牒秀侠说:“崔普选是一个残疾人,还带动闫曲河、贾曲河、教场坪都搞大棚,这下农民都有活干啦,像我在他这里干活一天70元,我一年能挣七八千块钱呢。”
  在崔普选的示范带动下,瑶曲镇共建成设施蔬菜大棚300多个。2017年,崔普选被评为铜川市脱贫带动示范户;同年,他的梦中梦合作社被评为“陕西省就业扶贫示范基地”;2019年被评为“铜川好人”。2020年荣登陕西好人榜。一系列荣誉的背后,是他的辛勤付出。尽管脱贫路上的梦已经实现,但崔普选这个追梦人正在努力实现另一个梦,扩大种植规模让更多的乡亲富起来。
  崔普选说:“现在有17个大棚,我准备(先)改造3到4个温室棚,让务工的人在一年四季有活干,大家一同挣钱。”(记者:王焕焕 通讯员:陈薇)


网络编辑:张兴林
信息审核:薛红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