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我市“就业帮扶”工作走进陕台《乡村振兴谱新篇》热线

介绍铜川以就业稳脱贫以就业促振兴新举措新经验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2-05-20 08:54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加大我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宣传和典型推广力度,省乡村振兴局联合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台)新闻广播推出《乡村振兴谱新篇》年度广播热线节目。5月18日晚上7点半到8点,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受邀做客热线直播间,向全省介绍我市“就业帮扶”工作的举措和经验,受到广泛关注和好评。
  在半个小时的直播中,市就业促进中心副主任辛治国、市就业促进中心创业指导科科长苏红超通过《乡村振兴谱新篇》(FM106.6AM693)以及车载广播、学习强国APP和陕西新闻广播微信公众号,分别从就业帮扶政策保障、平台搭建、创业孵化基地(返乡创业园区)建设、创业贷款发放、技能培训、社区工厂建设、公益岗位开发等方面,向听众介绍了铜川“就业帮扶”方面的情况,收到了良好效果。
  据悉,2021年以来,我市在就业帮扶工作上严格落实“四个不摘”总体要求,以就业稳脱贫,以就业促振兴,帮助有劳动能力和就业意愿的脱贫人口实现就业,帮助已就业的脱贫人口稳定就业,扎实推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打出系列“组合拳”,取得了显著成效。截至目前,全市脱贫劳动力31805人,外出务工23615人,完成目标任务2.16万人的109%,做到了有就业意愿的劳动力动态清零目标。(记者:段海洲)


网络编辑:张兴林
信息审核:薛红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