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我市大力实施改革创新举措优化提升营商环境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2-05-18 09:12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近年来,全市上下大力实施改革创新举措,市场主体活力不断增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成效显著,2项创新务实举措在全国推广,连续两年获得“中国最具投资营商价值城市”称号,四项举措进一步优化提升营商环境。
  狠抓主体培育。不断优化开办注销程序,强化培育措施,企业开办和注销均压减至1个工作日,市场主体由4年前的4.2万户增加至11.2万户,增幅保持全省前列。
  提升政府效能。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全市8127项政务服务事项实现“一网可办”,电子税务局可办事项达436项,一般不动产登记时间优化至2.5个工作日,2.46万户不动产登记历史遗留问题全部化解。
  优化企业服务。创新推行“政采贷”信用融资服务,取消投标保证金典型做法得到赵一德省长批示肯定,中小企业贷款投放规模居全省第一,优质营商环境涵养投资洼地效应持续放大。
  优化项目审批流程。创新开展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制审批,项目全周期审批环节减少30%,施工许可证办理平均时限优化至90个工作日。
  我市将继续深入实施优化营商环境三年行动计划,对标国内先进城市,持续加大改革创新力度,为我市高质量全面转型发展提供坚实发展环境保障。(记者:杨婷)


网络编辑:薛红娟
信息审核:王宇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