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火红樱桃枝满头 游客尽享采摘乐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2-05-16 09:56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游客开心地采摘樱桃



红红樱桃惹人爱

  “姐姐,快来啊,这里的樱桃又大又甜,我还是第一次见过这么大的,哈哈哈……”“好的,我马上过去,这里的也很大呢。”一对姐妹正在樱桃园里快乐地采摘樱桃。
  遥看枝头玛瑙红,近却樱桃压枝弓。时下,记者走进耀州区小丘镇原党村“老农夫”樱桃基地,只见一颗颗又红又大的樱桃犹如红宝石掩映在翠绿的枝叶间,红果绿叶交相辉映,晶莹剔透,诱人果实让人垂涎欲滴。
  樱桃园里,满园红彤彤的樱桃挂满枝头,迎风摇曳,游客们远离喧嚣的城市,穿梭在果林间,一边品尝可口的樱桃,享受着樱桃从树上到嘴里“最短距离”的快乐,一边还将精心挑选的樱桃放进篮子里,带回去给亲朋好友品尝。还有的游客拿起相机和樱桃合影、拍视频,玩得不亦乐乎。
  看着一颗颗熟透的大樱桃,小丘镇原党村村干部孙长青高兴地说,当前,小丘镇的樱桃进入成熟期,吸引了众多游人前来采摘游玩。该地樱桃以粒大味甜、肉多核小而久负盛名,所以果园里游人如织,络绎不绝。
  “这里给人感觉心情特别放松。家人们都喜欢吃樱桃,早在半月前,孩子们早就嚷嚷着要来采摘樱桃,趁着周末,天气也很好,就带他们出来采摘樱桃,和家人、孩子体验美好的田园生活,可以度过非常好的亲子时光。”来自新区的市民杜忠民趁着晴好天气带着家人自驾来到果园游玩。
  王益区的张斌得知小丘的樱桃熟了,抓住时节也前来采摘。他说:“听朋友说这里的樱桃好吃,经过品尝,确实很好吃,我还采摘了一些给父母,父母年龄大了,腿脚不方便,我带回去几盒给他们尝尝鲜。”
  游客甜在嘴里,果农美在心里。火红的樱桃,带红了乡村采摘游,每一位客人开心而来,满载而归,口口相传,才能吸引更多的游客前来采摘,果农们的腰包才能鼓起来。
  据铜川市老农夫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罗宁介绍,该公司2017年成立,引进红灯、美早、布鲁克斯、黑珍珠等品种,2018年初步挂果,今年迎来大丰收,目前正式开园采摘,采摘的销售价格在每斤30元左右,除了游客采摘,每天还有快递公司前来批发发樱桃,今年预计收入达到60万元。该公司已带动脱贫户3户,解决当地就业人员30余人。
  乡村振兴靠产业,产业发展靠特色。这种集旅游、观光、采摘于一体的乡村休闲模式,不但美化了乡村环境,提升了乡村颜值,聚人气变财气,更带动当地休闲观光农业和乡村旅游业的快速发展,成为果农增收新渠道。(记者:谢艳素)


网络编辑:张刘欢
信息审核:张兴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