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我市设立融资困难企业帮扶专项资金——

纾困帮扶 助力企业稳步发展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2-05-10 08:55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近年来,我市结合民营企业融资困难问题,设立融资困难企业帮扶专项资金,通过股权投资、委托贷款、提供担保(反担保)等方式,对企业暂时性流动资金困难予以帮扶。截至目前,累计帮扶企业116户次,累计投入帮扶资金2.8亿元。
  严把企业帮扶“准入关”
  自2018年企业纾困帮扶工作启动以来,各成员单位严格落实帮扶申报要求,重点从工业、农业、商贸三个领域内筛选帮扶标的企业。针对申报的企业,按照帮扶原则,“穿透式”摸排调研企业经营、资产、负债、涉诉等情况;对150余户不符合帮扶条件的企业,逐一反馈,说明政策要求,为企业纾困帮扶工作顺利开展夯实了基础。
  扭紧资金投放“审核关”
  在企业帮扶工作中,帮扶小组投决会严格按照议事规则要求,结合企业的行业属性及生产经营周期,采取“一企一策”方式确定帮扶方案,确保帮扶资金“给的足、还得上”。自2019年以来,结合疫情影响及企业经营实际情况,对确需延期且符合条件的企业,给予一定的延期;截至目前,累计延期帮扶企业102户次,共2.48亿元。
  筑牢帮扶资金“安全关”
  帮扶资金投放后,市国金投资公司严格落实帮扶平台公司职责,做好投后、贷后、担后全周期服务,针对企业可能发生的资金风险,主动介入,积极帮助企业提前化解债务风险,确保企业平稳运行。截至目前,累计化解10余户企业债务风险,涉及资金逾1.5亿元。针对恶意拖欠造成逾期的企业,帮扶小组各成员单位及时审慎研判,通过股债结合、司法诉讼等方式确保帮扶资金安全。(通讯员:曹海军)


网络编辑:王宇兴
信息审核:张刘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