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市政府召开党组会议

郝光耀主持

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5-09 21:09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5月9日,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郝光耀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上、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八次集体学习时、在5月5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致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的贺信、给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空间站建造青年团队的回信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开展县域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创建工作,加强新时代基础教育教师队伍骨干体系建设,巩固提升“双减”工作成效,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紧紧围绕打造“一示范四高地”,积极谋划一批精准补短板、强弱项的重大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加快构建支撑高质量全面转型发展的基础设施体系。要毫不松懈防范化解财政金融、意识形态等重点领域风险隐患,扎实做好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和安全生产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加强技能培训,着力培养更多高素质劳动者和技术技能人才。要深入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以创建国家高新区为契机,加快秦创原铜川创新驱动平台建设,大力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全方位做好人才“引育用留”工作,为建设现代产业新城、幸福美丽铜川提供人才保障。
  会议强调,要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把“动态清零”总方针落实到位。要压紧压实“四方责任”,落细落实四早要求,守牢守住“外防输入”各个关口,落实人物环境同防要求,对照最新措施抓好疫情防控责任落实、工作落实,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要紧盯重点场所加强闭环管理,紧盯重点人群加密核酸检测频次,加强集中隔离场所分类改造储备和规范化管理,持续加强平急转换、核酸检测、流调溯源等防控能力建设,扎实开展综合实战演练,加快推进疫苗接种攻坚,持续加强督导检查,坚决巩固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记者:陈超)


网络编辑:薛红娟
信息审核:薛红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