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李军涛:奉献平凡力量 守护万家灯火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2-05-09 08:50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李军涛(左一)正在现场组织抢修

  他是一个在平凡岗位上无怨无悔坚守,在风霜雨雪中显露质朴情感的国网供电人。2019年,他被评为第三届铜川市敬业奉献好人;2020年,他被评为第五届宜君县敬业奉献道德模范;2022年,他被推选为宜君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人大代表。他就是国网宜君县供电公司尧生供电所所长李军涛。
  从2000年进入基层班组工作至今,李军涛从来没有豪言壮语,但却总能让身边的人感受到他身上的那种坚毅和韧劲。多年来,他的每一步都走得踏实而坚定,每到一个单位都能带出一个团结向上、敢打敢拼的班组。
  2020年12月,李军涛调任尧生供电所,负责辖区20个行政村,共计84个台区11000余人的保供电工作,由于尧生供电所辖区面积广,用户分散,一些村十分偏远,条件非常恶劣。面对挑战,李军涛坚信,只要用心,没有什么事情做不好!
  2021年9月下旬,一场突如其来的暴风雨使处于山区的尧生镇面临巨大的防汛考验,大量的道路、房屋、电力设施遭到损坏。9月22日晚10时,连续的大风及暴雨使得村民王东海的屋顶全部被掀翻,压断了附近的电线杆,带电的电线散落在地上,旁边的瓦片还带有电,现场一片狼藉。王东海立即向尧生供电所打电话反映情况。接到抢险电话,李军涛立即组织带领工作人员赶往事故现场,由于该村偏僻,道路崎岖,再加上连日的暴雨,车辆无法到达,李军涛带头下车扛起工器具消失在了漆黑泥泞的山村道路上。经过艰难险阻,终于到达了事故点,他来不及休息,第一时间投入到现场的抢修工作中,大约1小时后抢修完毕。
  “真的是太吓人了,遇到这种情况我们根本不知所措,于是我打电话给李所长,他不管刮风下雨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处理,我是打心里头感谢李所长。”村民王东海说道。
  之后,李军涛又第一时间组织人员对该台区线路设备进行巡检。返回时已经凌晨两点多了,此时的他脸上已经分不清是雨水还是汗水。
  “独具匠心,就是要提升深耕创新的技能本领,尤其对于电网企业来说,技术水平的提升主要依靠创新。”李军涛深知,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他不断将自己的工作经验毫无保留地传授给大家,先后组织员工业务技能学习培训、建立规章制度、狠抓规范管理,带领所里员工现场查看线路设备开展用电宣传,他的“老黄牛”般奉献的精神对全所人员起到了示范和引导作用。
  “我时刻牢记‘人民电业为人民’的初心,余生我会继续坚守和奉献,每当看到万家灯火通明,就是我不断前行的动力。”李军涛说。他以工匠之心坚守电力人的初心,把最优质的服务送到每家每户,点亮安逸祥和的万家灯火。(记者:谢艳素 通讯员:冯浩)



网络编辑:薛红娟
信息审核:王宇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