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市民张兴获“全国无偿献血促进个人奖”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2-05-09 08:40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日前,市中心血站工作人员将由国家卫健委、中国红十字会总会等部门联合颁发授予的“全国无偿献血促进奖个人奖”奖牌送到了市人民检察院学雷锋志愿者服务队负责人张兴的手中,感谢他一直以来在无偿献血工作中所做的贡献。
  2012年,张兴在街头看到无偿献血车,他克服恐惧心理献出400ml血液,从那以后,他就再也没有停下来。截至目前,张兴个人累计参加献血活动16次,献血总量达6000多毫升,特别是在每次得知临床患者急需血液救治的消息时,他都会第一时间迅速赶往附近的献血车。用他自己的话来说:“虽然奉献有限,但是每一滴热血都是一个支流,相信滴水成河,积土成塔,一定能攻坚克难”。
  在张兴的带头示范和精心组织下,市人民检察院将无偿献血爱心活动作为一项固定的志愿项目,从2014年至今,从最初参加的数十人到如今全系统100多人,从一年固定组织一次到每半年组织一次,该院这支优秀的学雷锋志愿者服务队已累计献血超过了5万毫升。(通讯员:郭莹)


网络编辑:薛红娟
信息审核:王宇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