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宜君县高质量完成苹果新建园栽植任务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2-05-02 08:50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入春以来,宜君县早谋划、早安排,采取多种措施,超额完成苹果新建园任务。截至目前,共栽植苹果1.3万亩,完成任务的130%。
  2022年,按照“134”发展思路,宜君县把苹果高质量发展作为产业富民的重要抓手,制定出台《宜君县特色农业产业调量提质行动方案》等文件,明确果树栽植目标任务,积极推进种植结构调优调强,紧盯目标任务和时间节点,抢抓墒情饱和的有利时机,采取“村集体+基地+公司+农户”模式,推行“以点带线、点面结合”,持续辐射带动果业发展。将涉农整合资金的70%用于产业发展,将产业发展资金的70%用于苹果种植、管理、加工、营销及冷链仓储设施建设、防雹网设施建设、政策性苹果保险、示范园创建及示范乡镇创建进行补助,有力推进苹果新建园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为了确保栽植成活率,宜君县果业发展中心精心组织,全力推进,按照“因地制宜、集中连片、统一规划、合理布局”的原则,采取专业技术人员包乡镇的方式,严格执行统一规划、统一整地、统一栽植、统一管理,落实株行距规划不合理不栽、整地质量不达标不栽、不埋肥不栽、苗木不合格不栽、不蘸泥浆不栽的“四统一”“五不栽”制度,严把规划、整地、苗木质量、栽植措施落实等关键环节,深入田间地头手把手、面对面指导群众栽植,为实现新建园“栽一片活一片”的目标提供技术支持,确保苹果新建园栽植高质量完成。(通讯员:宋勇仓)


网络编辑:王宇兴
信息审核:王宇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