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全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推进会召开

王建平出席并讲话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2-04-29 08:42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4月28日,全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推进会召开。市委副书记王建平出席并讲话,副市长黄牛虎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通报了全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进展情况,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耀州区、宜君县、市发展改革委、市财政局、市人社局和市农业农村局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王建平指出,今年是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关键之年,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准确把握形势,进一步理清思路,完善工作机制,全力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政策、举措落地见效。
  王建平强调,要持续落实防返贫动态监测帮扶机制,抓好易地搬迁后续帮扶,健全落实县乡村三级公共服务保障体系,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要强化产业帮扶,抓好稳岗就业,增强集体经济带动群众增收能力,确保脱贫群众持续稳定增收。要着力推进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加强和改进乡村治理,扎实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推动村容村貌整体提升。要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跟踪问效,弘扬脱贫攻坚精神,扎实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黄牛虎就完成粮油生产任务,加快高标准农田建设,做好农业安全生产、农资保供、农村疫情防控、农业防汛等当前重点工作作了安排。

(记者:董唯韦)


网络编辑:薛红娟
信息审核:王宇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