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铜川“的哥”送药暖人心 部队干部辗转送锦旗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2-04-29 08:35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非常感谢咱们铜川的好司机,为我母亲送来了急需的药品,危难之时,他还自掏腰包,垫付了3000余元的药费,这样的善举令我备受感动,铜川真是一座好人之城、幸福之城!”近日,铜川市溪山行出租公司收到一面来自山西太原某部队的一名现役军人寄来的锦旗,以此感谢该公司陕BT1658号出租车驾驶员吴风林在我市疫情防控期间照顾其母亲的温暖善举。
  今年3月,我市疫情管控期间,市内公交、出租、客运班线停运,市公交公司下属溪山行出租汽车有限公司作为全市出租车协会的最早发起单位和最大的出租车公司,快速反应、迅速行动,组建了由60台出租车组成的3支应急保障车队,全力保障我市群众的应急出行需求。“的哥”吴风林作为应急车队的一员,主动承担起了免费接送医护人员和社区一线值守人员的任务,同时,他还不辞辛苦地帮助急需用药的病人买药、送药。为了方便医护人员,及时为有需要的病患服务,吴风林主动将自己的电话号码留在市人民医院北院药房处,并叮嘱药房的医护人员如有患者及其家属需要服务,可随时联系他。
  “正当我不知如何是好的时候,市人民医院医护人员为我提供了吴风林同志的电话,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我随即拨通了他的电话,诉说了自己的困难和需求,没想到,他没有丝毫犹豫,立刻承担了为我母亲买药、送药的任务,还嘱咐我安心服役,他一定会像对待自己亲人一样尽心竭力地做好这件事。”隔着电话,吴风林温暖的话语深深地打动着何某。据了解,现役军人何某在山西太原某部队服役,她的母亲身患肾癌,居住在耀州区关庄镇。因疫情管控要求,人们都居家不能外出,如何为母亲买来所急需的药品成了难题。因其母亲先前在市人民医院就诊,何某辗转从市人民医院药房得知吴风林留下的联系方式,便第一时间拨通了吴风林的电话。
  3月23日一早,吴风林就驱车来到市人民医院,挂号、排队、买药、取药,每一个步骤,吴风林都非常细心,仔细核对患者的信息,并牢记医生叮嘱的用药规则,以便准确传达给患者及其家属,吴风林还自掏腰包,为患者垫付了3000余元的药费。由于药品必须冷冻保存,医院又没有多余的冰块,他又跑了四、五个地方买来冰块,以保证药效,并第一时间驱车将药品送到了耀州区关庄镇,又给老人买了香蕉、桔子等水果,祝福老人早日康复。随后,吴风林又连续多次帮助何某为其母亲垫钱买药、送药,又先后为老人送去了米、油、鸡蛋、水果等。何某的父亲每每在疫情防控点接到药品和生活物资时,老人家都激动的无语凝噎。“没关系的,老人家,这都是我应该做的,你们在家要照顾好自己的身体,让你们的儿子能够安心工作,家里有社区工作人员、医护人员,还有我们,有什么需要帮忙的随时可以联系我们!”吴风林说道。
  因疫情防控要求,直到4月22日,何某辗转从所在部队邮寄回一面印有“应急保障显真情 真诚致谢送锦旗”的锦旗,随后,他又致电市长热线对吴风林同志的善行义举进行了表扬,以此表达内心的感激之情。(记者:朱敏)


网络编辑:薛红娟
信息审核:王宇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