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王建平在宜君县调研特色现代农业工作时强调

发展壮大特色现代农业 夯实乡村振兴产业基础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2-04-26 08:46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4月25日,市委副书记王建平到宜君县调研农业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工作。
  在陕西秦酒酒业有限公司、陕西康庄食品科技有限公司,王建平详细了解了企业生产销售、运营管理等情况。他强调,要瞄准市场需求,提高产品品质,提升规模化经营水平,做大做强民营企业,促进民营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在察看中药材产业链服务基地和种植示范基地情况后,王建平指出,要立足区域文化资源和生态优势,大力发展中医药产业,培养中医药人才,在延链强链上下功夫,努力打造集中医药文化、医疗保健、休闲养生、绿色农业等于一体的康养旅游产业集群,不断提升县域经济综合实力。
  在陕果苹果供港基地和宜君富迪农业翡翠梨种植基地,他详细了解了现代果业发展及设施农业建设情况后,强调要加快设施标准化建设,加强果树管理,助推品种培优、品质改善,提升产业综合质效。在宜阳街道牛家庄复合种植示范基地察看了大豆玉米复合种植情况后,他强调,要深入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努力提升农业科技和装备水平,做好抓点示范,加大宣传培训力度,进一步提高群众对复合种植技术的认可度和接受度,努力实现稳粮增豆。
  在调研福地湖管理中心产业脱贫“一股三带”和五里镇榆舍村农光互补项目时,他强调要深化企业和农户分工合作,把农民更好嵌入产业链,进一步完善利益联结机制,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扎实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记者:陈娜)


网络编辑:薛红娟
信息审核:王宇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