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运动健身成为市民消费新风尚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2-04-18 08:55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平时省吃俭用,把钱用来买漂亮衣服、名牌包包和手表,疫情期间根本没用,不抵吃,不抵喝。健康的身体才是我们拥有美好人生的根本,没有健康的身体,一切都是空谈。尤其是现在家里上有老,下有小,我们的身体不能有半点马虎。”正在运动公园里进行健身的市民张黛凤说。
  当清晨的第一缕阳光升起时,铜川植物园、城市运动公园、书画公园等健身步道在冬阳的照耀下呈现出别样的初春美景。眺望远处,只见蓝天清澈,树木吐绿,干净整洁的街道犹如一条条美丽的飘带,与车水马龙交相辉映;观近处,健身步道上、广场空地中,随处可见冒着严寒坚持开展晨练活动的市民,他们随着音乐的节奏,或跳操、或舞剑、或打太极拳,他们中有中老年人,也有年轻人,有的独来独往、有的两两结伴、有的三五成群,尽显运动健康之美,成为城市里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家住新区鸿翔意境小区的范平安今年正好60岁,在他52岁的时候,因为一场大病导致他卧床半年之久,在医生的建议下,每天开始健身,由开始的每天几十步,慢慢到了几百步,直到一万多步,现在走起路来,健步如飞,好多年轻人都比不上呢。“我从2014年开始健身,8年了。现在每天在新区书画公园日行万步,就是我每天必做的功课,如果哪一天因为事前没有达到步数,就会感到浑身不舒服。漫步于书画公园的健身步道,欣赏着周围的美景,真是一种享受。家人也很支持我健身,儿子给我买了非常贵的运动服和运动鞋,走起路来更有劲儿了,哈哈……”范平安说。
  4月11日上午7点,此时,东边的天空已经被朝阳染成了一片火红,太阳徐徐升起,照在城市运动公园篮球场地上,映红了篮球爱好者们的脸庞。只见他们激战正酣,在寒冬里肆意挥洒着汗水,不时传来精彩进球后的喝彩声。
  “现在,我们的健身设施又近又好,特别方便。每天来这里打打球,和大家切磋球技,一来健健身,二来交朋友,心情就像这阳光一样灿烂!”马明义说,他原来在单位的篮球队当过教练,退休以后他主动担任起大家的篮球义务指导员,每天都要在运动公园锻炼两个小时。“我身体特别好,很少感冒,这就是锻炼的功劳。我每个月在篮球上的花费达到近千元,为健康投资是付出最小,回报最大的投资。”马明义说。
  不同的健身方式,共同的快乐追求。在我市很多健身场所,亦有着很多健身的人群,他们挥洒着汗水,享受着健身带来的快乐。如今,去健身场所享受专业指导的人也已越来越多,程先生是新区海林御苑游泳馆的教练,他说:“游泳健身效果不错,随着温度升高,来游泳馆游泳的人渐渐多了起来,他们大多购买了月票和年票,长期利用各种器械享受着健身带来的快乐,我每天的课程都排得满满的,虽说因为疫情原因,场馆暂时关闭,然而,疫情结束之后,我相信,来场馆健身的人会越来越多。”
  对持续升温的全民健身热,市体育局副局长魏成群说:“全民健身是全体人民增强体魄、健康生活的基础和保障,近年来,我市着力推进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发展,全民健身理念逐渐深入人心,人们通过不同方式参与健身,在消费方面,大家多注重在健身靠拢,越来越多的市民加大对健康的消费投入,健康的生活方式正在提升着我市群众的生活质量。”(记者:谢艳素)


网络编辑:张刘欢
信息审核:张兴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