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用奋斗续写华章 用实干铸就梦想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2-04-16 09:48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众力并则万钧举,人心齐则泰山移。经过全体市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共同努力,铜川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和政协铜川市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顺利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我们对市两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
  这是一次高举旗帜、团结民主的大会,一次求真务实、催人奋进的大会。会议期间,来自全市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肩负人民重托,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共商发展大计,充分展现了新时代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强烈的政治担当、深厚的为民情怀和昂扬的精神风貌。市两会取得的各项成果,对于鼓舞激励全市上下锐意实干、开拓进取,推动高质量全面转型发展迈出新步伐具有重要意义。
  过去的五年,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紧盯建设西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城市目标,攻坚克难、真抓实干,产业转型迈出了新步伐、城市家园更加靓丽宜居、生态环境质量大幅改善、内生发展动力加速释放、群众幸福指数显著提升、民主法治日趋完善,为迈向更高目标、迈出更大步伐奠定了坚实基础。
  回首过去,我们追赶超越无愧时代;放眼未来,我们扬帆启航奋进新征程。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着眼我国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明确提出铜川转型发展要与国家同步、与时代同行,着力打造“一示范四高地”,努力建设现代产业新城、幸福美丽铜川,奋力谱写高质量全面转型发展新篇章的奋斗目标。重任在肩,时不我待。我们要紧盯目标任务,以坐不住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等不起的责任感,只争朝夕、埋头苦干,用奋斗续写华章,用实干铸就梦想。
  用奋斗续写华章,用实干铸就梦想,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提高站位坚定干。全市上下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全部工作的总纲,始终牢记“国之大者”,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用奋斗续写华章、用实干铸就梦想,要知重负重讲担当、主动作为勤勉干。全市上下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牢牢把握资源型城市转型发展规律,以重点产业“链长制”为牵引,以高质量项目建设推进年为抓手,以创建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为契机,努力在打造“一示范四高地”中展示新作为、迈出新步伐。
  用奋斗续写华章、用实干铸就梦想,要坚守初心讲奉献、不负人民用情干。全市上下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把乡亲们的事情办好”的嘱托,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站稳人民立场、办好民生实事,抓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常态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深入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让人民群众获得更多安全感、幸福感。
  用奋斗续写华章、用实干铸就梦想,要严守纪律讲规矩、改进作风务实干。全市上下要大力弘扬照金精神,以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为抓手,树牢“勤快严实精细廉”作风,快马加鞭干、持续用力干,拿出只争朝夕、分秒必争的劲头,付出“人一之我十之”的努力,多干打基础、利长远的实事,一步一个脚印把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
  未来画卷在砥砺前行中展开,时代华章在接续奋斗中写就。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按照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的安排部署,乘着市两会的东风,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努力建设现代产业新城、幸福美丽铜川,谱写高质量全面转型发展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铜川日报社论)


网络编辑:王宇兴
信息审核:王宇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