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集思广益促发展 凝心聚力谱新篇

市人大代表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2-04-15 09:15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带着全市人民的殷切期盼,肩负着凝聚智慧、共谋发展的重任,4月13日,出席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的代表们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各代表团审议热烈,气氛活跃。代表们立足各自工作实际,谈感受、说打算、提建议,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责任意识,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全面转型发展建言献策。大家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远,发展思路清晰,部署工作务实,体现了强烈的使命担当、扎实的工作作风、真挚的为民情怀、鲜明的底线思维,是一个兼具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整体性布局的好报告,为我市今后发展指明了方向,描绘了蓝图,令人振奋,催人奋进。
  “站位高、立意远、举措实!”市人大代表崔铜喜为政府工作报告点赞。崔铜喜说:“政府工作报告求真务实、催人奋进,体现了对铜川转型发展的深刻理解、对经济规律的精准把握和对铜川大地的深厚情怀,聆听之后,深受教育,深受启发,深感振奋。作为一名基层人大代表,我将认真扎实地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报告精神,深度融入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为建设现代产业新城、幸福美丽铜川贡献力量。”
  在分组审议现场,交通规划建设、医疗养老服务等民生领域相关建议一个接一个。市人大代表丁燕荣说:“城市公共交通是城市服务功能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关乎老百姓工作生活的重要民生工程。政府工作报告振奋人心、鼓舞斗志,报告中提出的‘突出办实事惠民生,推动发展成果共建共享’,为我们指出了服务群众的方向。作为一名公交公司职工,我带来的就是关于公交行业的建议。”
  市人大代表王晶说,全市抢抓西安都市圈协同联动发展机遇,王益区承担着铜川构建南北市区一体化建设重任。王晶建议,将王益辖区的市属闲置国有资产划拨王益区,持续扩宽王益区招商项目承载空间。
  市人大代表贺向平说,政府工作报告精炼实在、亮点频出。围绕镇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贺向平建议,市级层面加强协调,探索跨区域产业规划项目落地的考核和统计办法,解决区域定位受限难题。在培养引进镇域经济专业人才方面予以政策倾斜,为镇域经济发展提供人才技术支撑。建立镇域经济发展定期研判会商制度,针对基层出现的问题及时把脉问诊,指导基层及时补齐短板解决问题,实现镇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记者:惠路)


网络编辑:张兴林
信息审核:薛红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