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落实党代会精神 加快铜川高质量全面转型发展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2-04-12 09:17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市发展改革委
  市发展改革委坚持把深入学习贯彻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原原本本学、结合实际学,切实将党代会精神转化为促进发展改革工作的强大动力。
  加强“统”的能力。切实发挥综合协调职能,坚持部门协同、上下联动,加强对重大政策、重大问题的研究分析,学深学透、精准谋划。加强经济形势分析与研判,针对经济运行中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研究对策措施,当好市委市政府的决策参谋,努力实现主要经济指标符合进度、处于合理区间运行,促进全市经济平稳向好运行。
  强化“转”的信心。紧扣建设西部产业转型示范城市目标,突出高质量发展主题,把牢转型发展的方向;突出全面要求,拓展转型发展的广度深度;突出产业优化升级,延链补链强链,夯实转型发展的基础,以高水平规划引领、高效率政策支撑、高质量项目建设推动“一示范四高地”建设,努力建设现代产业新城、幸福美丽铜川。
  加大“投”的力度。深入实施高质量项目建设推进年,抓好新项目开工,逐项清除阻力、排除卡点,落实开工条件,力争尽快落地开工建设。加快推进在建项目,发挥好领导包抓、部门包联、集中开工、观摩点评等制度,认真研究解决项目推进中的困难和问题,确保重大项目按投资计划和进度高效有序推进,形成更多的实物量和投资额。抓好要素保障,积极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抓好项目落地要素保障,推动资金、土地、人才等要素优先向重大项目倾斜。
  增强“争”的主动。紧盯国家产业政策、投资方向和重点,围绕国家支持的领域,在关键短板领域和产业转型升级方面精准发力、持续发力,有针对性地争取资金。全面加强与市级相关部门、各区县、企业的有效沟通,按照“超前、细化”的要求,统筹策划包装项目,推动项目前期工作抓实抓细抓具体,提高申报成功率。全面加强与国家发展改革委、省发展改革委的等工作对接,积极主动谋划中央、省预算内项目,多领域、多渠道向上争取。
  增进“干”的自觉。把目标管理考核作为落实责任、推动工作的重要手段,激发干部活力,提高工作质效,推动形成“重实干、创实绩、争一流”的干事氛围。全身投入各项发展改革工作,激发新状态、提振精气神,推进各项重点任务取得实效,当好推动高质量全面转型发展、着力打造“一示范四高地”、努力建设现代产业新城幸福美丽铜川的参谋部、排头兵。

  市贸促会
  近日,市贸促会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会议指出,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全面回顾总结过去五年的奋斗历程,深刻分析我市的发展机遇,科学谋划未来五年发展的总体要求和重点任务,为全市上下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奋力谱写高质量全面转型发展新篇章描绘了宏伟蓝图。
  会议要求,一要抓学习宣传。把学习贯彻好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坚持把学习宣传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与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相结合,提高政治站位,凝心聚力,全力以赴完成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二要抓贯彻落实。围绕党代会提出的“一示范四高地”“深度融入共建一带一路”要求,联通国内国际双循环,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政府部门、商协机构、投资集团的联系,持续巩固拓展对外交流合作,做好促投资、促贸易、促企业国际化经营各项工作,为铜川外向型经济发展贡献贸促力量;三要抓作风建设。要树牢“勤快严实精细廉”作风,坚定信心鼓干劲,主动担当勇作为,强化措施,狠抓落实,走好转型发展赶考路。


网络编辑:张兴林
信息审核:薛红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