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落实党代会精神 加快铜川高质量全面转型发展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2-04-09 08:42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市直机关工委
  4月2日,市直机关工委召开委务会,传达学习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及市委十三届一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本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重要任务,通过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方式,在市直机关迅速掀起学习热潮,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切实增强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的主动性和自觉性。要坚持用党代会精神指导工作,不断强化政治担当、使命担当和责任担当,坚持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相互促进,为推动铜川高质量全面转型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会议要求,要紧密围绕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牢牢把握今后五年工作的总体思路,打好“提前量”,增强机关党建工作的前瞻性和预见性。要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传承发扬好照金精神,找准工作切入点,守正创新,进一步深化创建模范机关、创建“五星级支部”等活动。要坚定不移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提高政治站位,把准政治方向,坚定政治立场,明确政治态度,严守政治纪律。要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使每名党员都成为一面鲜红旗帜,每个支部都成为一座战斗堡垒。(通讯员:童龚)
  市就业促进中心
  4月7日下午,市就业促进中心召开支部党员大会,传达学习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安排部署就业部门学习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就业部门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认真领会学、结合实际学,切实将党代会精神转化为促进就业创业工作的强大动力。要聚焦党代会精神,积极克服经济下行压力和疫情叠加的不利影响,积极开展“就业扩容提质”“创业促就业”“优化服务促就业”“党建促就业”四大专项行动,确保今年全市城镇新增就业10000人以上,开展职业技能提升培训1.5万人次以上,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5亿元以上,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5万人以上。要以高质量就业促进高质量发展,助力城镇居民增收,助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持续增强劳动者的就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认真落实党代会要求,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引导全体党员干部讲大局、勇担当、善作为,努力当好企业招工引匠的“店小二”,劳动者求职创业的“服务员”,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全面转型发展贡献就业力量。(记者:段海洲)


网络编辑:张刘欢
信息审核:张刘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