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落实党代会精神 加快铜川高质量全面转型发展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2-04-06 09:02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市财政局
  4月2日,市财政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以及4月1日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
  会议指出,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全面回顾了我市过去五年的工作,明确了未来五年的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为铜川未来发展勾画了宏伟蓝图、指明了前进方向,是铜川未来一个时期发展的行动纲领。
  会议强调,全局上下要把学习贯彻落实好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精心组织安排,融会贯通学习,结合自身职责,进一步厘清工作思路,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的安排部署上来。要始终坚持以政领财、以财辅政,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全市大局,充分发挥财政职能作用,时刻紧盯财政重点工作,推动“一示范四高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在财政系统落地见效,为建设现代产业新城、幸福美丽铜川贡献财政力量。要大力弘扬照金精神,坚定不移、一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坚持把作风建设作为促进自我革命的强大动力,强化“勤快严实精细廉”作风养成,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真抓实干、担当作为、勤政廉政,为全市高质量全面转型发展提供坚实的财力保障,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司法局
  4月2日,市司法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深学细悟会议精神,迅速掀起学习热潮。要原原本本学习《报告》,深刻领会党代会精神,突出抓好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充分利用“三会一课”制度等开展多形式、全方位学习,领导干部要带头学、全面学、深入学,带动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学习,在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迅速掀起学习热潮。要紧盯目标,加快学习成果转化运用。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必须找准工作定位,要紧盯报告对司法行政系统的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扎实深入开展“八五”普法,紧紧围绕全市“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要求,进一步推动全市法治宣传和法治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同时抓好数字法治、人民调解、法律服务、行政复议、执法监督、社区矫正等各项工作,真正把会议精神融入到法治建设和司法行政各个环节各个领域,以最优的法律服务和最强的法治保障助力“一示范四高地”建设。要强化使命担当,凝聚司法行政合力。这次党代会对法治铜川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这是司法行政人肩负的职责使命,要大力弘扬照金精神,巩固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持之以恒转作风,把“勤快严实精细廉”作风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勇担时代使命,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奋发有为的工作状态,坚定信心、埋头苦干,为铜川高质量全面转型发展贡献法治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新区管委会
  4月1日,新区管委会党工委召开专题会议,迅速传达学习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认真学习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对照《报告》原文,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全方位、多角度进行解读,在新区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会议要求,要聚焦《报告》提出的目标任务,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围绕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疫情防控、稳投资稳增长、信访维稳和生态环境整治等工作一体研究、一体推进、一体解决。要狠抓复工复产,全面强化企业资金、政策、土地、人力等要素保障,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确保重点企业满产达效,重点行业有序复工复产。要通过上门问需等行动,加快在建项目建设进度,确保项目尽快投产达效、入规入统。要紧扣国家高新区创建这个中心任务,积极融入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按照“一区三园”的总体布局,统筹资源、统筹力量,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加速壮大数字经济、航天科技、光电子、新材料等新兴产业,推动新区各项工作全面上水平、上质量、上档次。要做优城市基础设施和民生保障类项目建设,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通讯员:任高明)


网络编辑:张刘欢
信息审核:张兴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