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落实党代会精神 加快铜川高质量全面转型发展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2-04-04 08:39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宜君县
  4月2日,宜君县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研究宜君县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紧紧围绕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的“着力打造‘一示范四高地’,努力建设现代产业新城、幸福美丽铜川,奋力谱写高质量全面转型发展新篇章”总体要求和“七个奋斗目标”“八大任务”,进一步明确方法路径、目标举措,自觉找准宜君工作的结合点,紧扣实施“农业调量提质、工业扩能增效、城市更新提升、生态保护治理”四大行动,抓高质量项目推动产业提质增效,抓秦创原宜君创新驱动平台建设蓄积创新动能,抓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抓降碳节能治污提升生态环境质量,抓乡村建设行动促进城乡协调发展,抓特色产业培育壮大县域经济,抓惠民利民实事保障改善民生,抓风险防范化解维护社会大局稳定,抓作风保障强化党的建设,进一步扬优势、固根基、补短板、强弱项,推动宜君高质量发展迈出更大步伐。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委十三届十次全会、省委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及县第十七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深学细研、融会贯通、抓好落实。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认真领会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做到先学一步、深学一层,更好指导和推动工作。各级党组织要迅速行动,认真开展学习研讨、宣传宣讲,第一时间把会议精神传达到全县每一位党员、干部、群众。(通讯员:田亚南)

  印台区
  4月2日,印台区委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会议指出,中国共产党铜川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系统擘画了今后五年全市高质量全面转型发展的宏伟蓝图,吹响了建设现代产业新城、幸福美丽铜川的冲锋号。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领会贯彻好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坚持原原本本学、认认真真悟、扎扎实实干,确保市党代会精神在印台落地生根、结出硕果。要坚定信心、铆足干劲,从过往的不懈奋斗中汲取源动力,从转型的加速突破中提振精气神,锚定目标、真抓实干、久久为功,努力在新征程上夺取新的更大胜利。要吃透精髓、把准方向,牢牢把握走好转型发展赶考路的奋斗目标,深刻领会“五个必须”的具体要求,一以贯之遵循好、落实好,确保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要扭住重点、加快发展,对照报告找准工作发力点和突破口,逐项分解任务、列出清单、加力推进,落实落细助企纾困各项政策,扎实抓好春季农业生产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加快建设重点项目,多措并举招商引资,不断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要抓好党建、聚力赋能,持续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持不懈抓班子、带队伍、强能力、转作风,深入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为区域转型发展提供坚强保障。(通讯员:任安定、冯小慧)

  市科协
  4月2日,市科协召开机关干部专题学习会议,传达学习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和市委十三届一次全会精神、市纪委十三届一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指出,刚刚闭幕的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全面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成绩,深刻分析了铜川的发展机遇,科学谋划了铜川未来五年工作的总体要求、奋斗目标和重点任务,为全市上下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再接再厉,奋力谱写高质量全面转型发展新篇章描绘了宏伟蓝图。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科协组织要把学习贯彻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把会议精神学通学实,把科协事业理清谋实,把各项工作落细落实,确保会议精神在科协系统落地见效。要弘扬照金精神,团结引导广大科技工作者,听党话、跟党走,深刻领会党代会提出的新思路、新目标、新任务、新要求,切实把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会议作出的决策部署、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指导实践、促进工作的不竭动力。要围绕“打造科创转化高地”,主动发挥科协优势,聚焦科普、学术、智库“三轮驱动”,助力科技经济融合,引导创新要素向重点产业集聚,在推动重点工作中担当作为;要聚焦主责主业,提升公民科学素质,大力弘扬科学精神和科学家精神,持续提升“四服务”效能,在全社会形成崇尚科学的良好风尚;要建好科技工作者之家,更好的组织动员广大科技工作者为铜川高质量全面转型发展创新争先、勇立新功,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通讯员:童柯暄)


网络编辑:张刘欢
信息审核:张刘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