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落实党代会精神 加快铜川高质量全面转型发展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2-04-03 08:28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开栏语
  刚刚闭幕的中国共产党铜川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是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喜迎党的二十大,推动铜川转型发展向更高目标、迈出更大步伐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大会全面回顾我市过去五年的奋斗历程,深刻分析我市的发展机遇,科学谋划我市未来发展的目标要求、重点任务,为全市上下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再接再厉,奋力谱写高质量全面转型发展新篇章描绘了宏伟蓝图。

  崭新的征程已经开启,奋进的战鼓已经擂响。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对于我们只争朝夕、埋头苦干,努力建设现代产业新城、幸福美丽铜川,奋力谱写高质量全面转型发展新篇章,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即日起,铜川日报开设“落实党代会精神 加快铜川高质量全面转型发展”栏目,集中报道我市各级各部门认真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情况,激励引导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饱满的干劲热情、更加坚定的信心决心,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努力把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委办
  4月2日上午,市委办公室召开全体党员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和市委十三届一次全会精神,安排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会议指出,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是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推动我市转型发展向着更高目标、迈出更大步伐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大会为铜川未来五年发展描绘了新蓝图、确立了新坐标、赋予了新使命,为全市上下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再接再厉,奋力谱写高质量全面转型发展新篇章提供了行动指引。
  会议强调,市委办公室作为市委综合办事机构,要在提高站位上走在前、作表率。要将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履职尽责、勇担使命,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为建设现代产业新城、幸福美丽铜川贡献党办智慧和力量。要在深入学习上走在前、作表率。把党代会精神作为中心组学习研讨、全体会学习交流、党员会集体学习的重点内容,深化学习宣传阐释,深刻领会大会精神实质,形成思想共识,坚定行动自觉,真正做到学深悟透、入脑入心、融会贯通。要在狠抓落实上走在前、作表率。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对标今后五年工作思路和转型发展八项重点任务,注重调查研究,加强统筹协调,抓好督办落实,以“三服务”工作提质增效,推动党代会各项部署落地落实。要在改进提升上走在前、作表率。以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为契机,发扬成绩,全面查找办公室会务组织、文件材料、后勤保障等工作中的短板弱项,分析原因、改进提高,立足本职、埋头苦干,不断开创“三服务”工作新局面,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通讯员:李薇)

  市交通运输局
  4月2日上午,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安排部署交通运输系统学习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强调,交通运输系统上下要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以时不我待的使命感责任感,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全力推动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落实。要深入领会党代会精神,把学习贯彻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摆在当前和今后工作的突出位置,迅速掀起学习热潮,统一思想行动,聚焦主要任务,抓住关键环节,认真领会学、结合实际学,切实将党代会精神转化为推进我市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要紧紧聚焦党代会任务,围绕“全面提升城市品质,增强转型发展的承载功能和吸引力”,坚持“在建项目抓进度,谋划项目抓前期”,今年实施的玉皇阁二号桥及引线工程、G210耀州惠塬至印台陈炉公路等8个重点建设项目,要明确推进计划和时间节点,倒排工期强化责任,破解项目推进难题,做好项目服务保障。要全面贯彻党代会部署,聚焦“人民生活更加幸福”的奋斗目标,进一步强化公路养护管理,加快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实施川口汽车站改造工程,积极推进“公转铁”,常态化推进行业疫情防控、扫黑除恶斗争,开展行业领域整治,抓好信访维稳工作,加快智慧交通建设,不断提升行业服务水平。要认真落实党代会要求,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全面加强党的建设,认真贯彻落实党代会和纪委全会要求,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加强局系统各级党组织建设,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引导各级党员干部讲大局、敢担当、务实干、守纪律,努力当好铜川交通建设的行动派和实践者,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全面转型发展贡献交通力量。

(通讯员:李保成)


网络编辑:王宇兴
信息审核:王宇兴